当前位置:

A股深V反弹,抄底资金入场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4-28 08: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机构:年线附近或探明短期底部,是否发动新一轮行情有待观察

  4月27日,A股经历了一场大起大落的行情,其中沪指险些失守3100点,而深成指则险些跌破10000点大关。两个重要关口险失守,着实让A股投资者大大地捏了一把汗。

  不过,两市随即展开绝地反击,在创业板带动下迅速探底回升并出现深V反转,其中创业板更是一度大涨超近1.5%。

  大盘和创业板同步V型反弹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迅速下行,沪指最低击穿3100点后回升,午盘强势翻红,尾盘成功站上5日线,创业板指数强于沪指,在前低附近止跌回升走出V形,尾盘涨逾1%,一举站上5日线,两市量能均较前一日大幅放量。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股指均是在触及重要关口之后,出现了V型反弹。由此可见,市场抄底资金明显入场了。

  盘面上,在各大指数探底回升的提振下,A股近期被压抑的做多动能汹涌喷发,两市170家个股涨幅超5%,赚钱效应再创近期之最。除了资金炒作热情持续不减的雄安概念股以外,前期持续杀跌的次新股、抄底资金蜂拥流入的环保概念等也纷纷迎来报复性反弹。

  对此广州万隆指出,随着市场人气的充分复苏,A股迎来了持续下跌后的难得的短线做多良机,对于股价严重超跌,抄底资金涌入下出现底部放量阳包阴反转形态的这类小盘股切勿错失抄底良机。

  短期底部探明或有百点反弹

  盘中沪指跌破3100点后,迅速出现反弹,强行扭转颓势,此外,深成指跌至10000点时,也出现了反弹,如此同步的走势,说明市场短期底部已基本探明。

  对此,巨丰投顾认为,连续杀跌之后,市场风险得以释放,随着雄安新区的二次崛起以及次新股连续反弹,大盘短期恐慌情绪得以缓解,而云意电气、乐心医疗等底部个股的飙升,也表明短期反弹行情还有空间,尤其是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强势股,反弹中也会率先发力。结合历史走势,3100点附近多次出现长下影表现后,指数都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至少会有百点空间,关注标的仍是中小创等业绩预增良好以及前期资金大量涌入的个股。

  科德投资也认为,从技术来看,上证综指盘中走出比较长的下影线,一度逼近年线之后立即开始反弹,说明年线附近有望成为近期的一个技术低点。操作上,预计市场会在探底成功之后逐步反弹,后期反弹强度还要看权重股的整体表现。

  不过,也有机构保持审慎的观点,钱坤投资表示,周四的行情由超跌股带领,这显然不是一轮新的趋势性行情的特点,仍是一种反弹的走势。

  异象

  换手率奇高

  次新股集体暴涨有隐忧

  在周四的大逆转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次新股板块,但是鲜亮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57.47%、54.81%、54.16%——这是次新股实丰文化、中持股份、开立医疗周四的换手率。因为连日跌停而受瞩目的次新股能科股份在当天也有50.68%的换手率,而在前一天,这只股票的换手率也高达58%。另外一只次新股开立医疗也已经连续两天换手率超过了50%。

  据记者统计,当天换手率超过20%的次新股多达55只,这些个股多为刚刚打开涨停板不久。有私募人士指出,一般来说,换手率超过了20%就已经算比较多了,一天超过50%是很大的量,连续两天换手率超过50%,那么可以去推测公司的流通股东是不是已经实现了全面的更替。

  由此可以看出,目前资金对于次新股的态度出现了分化。一方面,此前中签或者买入的资金正在想尽办法出逃,而场外未能中签,对新股如饥似渴一般接手出逃的筹码。

  对此,中金公司称,近期A股市场较为疲弱,次新股表现尤为惨淡,一方面与金融反腐深入开展有一定关系,同时,金融监管加强、金融去杠杆的强化也是很直接的原因。虽然次新股市场从3月底至今已经出现较明显的回调,但目前来看其估值水平整体仍高于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