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昨日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喜迎四月开门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2017-04-06 09: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受“雄安新区”利好消息刺激,沪指昨日高开高走,收盘涨1.48%,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也迎来了4月份的开门红,收报3270.31点,一举收复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576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概念股掀起集体涨停潮,金隅股份、廊坊发展、华夏幸福、河北宣工、唐山港等30余只股票集体涨停。

  今日或延续集体涨停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4月开门红是市场预期之中的。月末跳水之后,钱荒效应缓解,资金也开始积极自救反弹。而“雄安新区”成为点燃市场的关键题材。雄安概念股开盘集体上演涨停潮,冀东水泥、金隅股份、华夏幸福 、京汉股份等逾30只个股纷纷一字封涨停。

  一字涨停意味着近期选股缺少意义,因为很长一段时间内“雄安”都是超级强势题材,选股思路变得徒劳了。另外,操作方面,大部分雄安概念股之前都是阴跌走势,表明没有任何风声走漏,因此今日(周四)仍然会延续集体涨停态势,有不少勇敢的股民,表示今日会早早守候在盘前,参与集合竞价抓涨停板。明日(周五)起,个股可能会开始分化,非纯正的雄安概念股应会出现回调,但地道的雄安概念股会延续强劲走势。

  华夏幸福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这个小长假,比上班还忙!一众券商研究员在假期3天和节后当天,推出了不下20份研报,认为当前机遇巨大,同时也要预防风险累积。京汉股份、华夏幸福、北京城建、荣盛发展、金融街、首开股份、金隅股份和廊坊发展等公司被券商研报提及的次数较多。

  民生证券认为,尤其应关注产业转移带来的地产股的投资机会:一是规划区域内有或者预计有土储直接受益(华夏幸福+京汉股份),二是京津冀区域升级带来的收入来源改善(荣盛发展+廊坊发展),三是后续或将推动新区建设(金融街+北京城建)的城市综合运营商。

  安信证券还列举了部分上市公司在雄安新区的土地储备情况。其中,京汉股份在安新县的土地储备是1500亩(可扩大至1万亩),用途为商业地产和产业新城;华夏幸福在保定市拥有土地储备300平方公里(合45万亩),先期开发25平方公里,用途为白洋淀科技城;巨力索具在任丘市拥有36万亩土地,用途为任丘产业新城,在徐水县拥有307亩土地和207亩厂房。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传言华夏幸福与保定市政府和雄县政府签的合作已失效。对此,华夏幸福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项目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公司尚未接到相关政府就相关委托合作开发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但仍存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建材等八大板块或将大幅受益

  港股市场上雄安新区概念股狂飙。其中,涨幅最高的是金隅股份,单日涨幅一度高达46%。据了解,金隅股份是全国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之一,而建材行业也是券商研报重点推荐的雄安新区概念板块。长江证券在研报中重点推荐了建筑行业,如区域内的中化岩土、江河集团等,及央企行列的中国交建、中国化学、中铁工业等。

  兴业证券认为,京津冀交通运输的发展,首先在建设上将带动当地建材、钢铁等基建行业的发展,可重点关注冀东水泥和金隅股份、河钢股份等;其次重点关注天津港、唐山港等。其他个股包括河北宣工、巨力索具、先河环保等。

  未来5至10年,雄安新区将强势起飞。房地产、建材、钢铁、机械、交通、环保、水泥、建筑等八大板块同时被多家券商研报看好,建议关注地产、交通、环保、产业转移及医疗一体化投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