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龙指”频发 引中金所“出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4-05 09: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相信不少投资者对3月中旬IH1703、IC1706两个期指合约出现“乌龙指”的情形还记忆犹新,而“乌龙指”的相继出现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近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简称中金所)就“出手”调整交易机制,而调整后的交易细则自今日起实施。

  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今年3月14日、3月17日,IH1703、IC1706合约分别出现“乌龙指”,损失或分别超200万元、3000万元。经查,3月17日是由于兴业期货内部管理不善、业务操作失误、应急处置不当,导致IC1706合约价格出现瞬间大幅波动。为此,中金所对兴业期货采取了监管措施。

  而根据中金所消息,为了减少不活跃合约的交易中,因大单量造成的价格瞬间大幅波动的情形,中金所近日出台了修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细则》及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5年期国债期货、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细则的通知,其中包括了取消市价指令类型中的即时成交剩余撤销指令和即时成交剩余转限价指令;将股指期货限价指令、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由目前的100手、50手分别下调至20手、10手;将国债期货限价指令、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由目前的200手、50手分别下调至50手、30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