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三大数据水涨船高 投资者热情逐步回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2017-03-31 09: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今年2-3月份股市回暖,投资者的热情也逐步回升。中国结算最新披露的投资者统计月报显示,今年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51.5万人,环比大增58.42%,期末投资者数量创下自2016年3月以来的历史纪录,超过1.2亿人。

  春节以来股市回暖,投资者的热情也逐步回升。最能体现投资者情绪变化的,有三大指标:一是新增投资者数环比大增58.42%。中国结算最新披露的投资者统计月报显示,今年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51.5万人,环比大增58.42%,期末投资者数量创下自2016年3月以来的历史记录,超过1.2亿人。二是偏好创业板的股民数量迅速增多。今年2月份,新开通创业板功能投资者数量达35.3万人,较上月增加了7.35万人,环比增长26.3%。期末创业板投资者数量共计4067.25万人。三是信用账户环比增长近三成。中国结算统计,今年2月份,新开信用证券账户的投资者数量达20244人,较上月增加4461人,环比增长近三成。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入1415亿元。市场人士认为,新增投资者创新高和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的连续净流入释放了积极信号,显示当前投资者对市场的认同和对后市的看好,同时,在近段时间大盘的震荡调整后,已释放了部分估值压力,投资者对于目前股票估值的认可度有所提升,入场意愿增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