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一带一路”等机遇 浦银香江资本论坛在香港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书生 编辑:吴芳 2017-03-24 16: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香港3月24日讯(通讯员 赵书生)3月24日, 由浦银国际举办的浦银香江资本论坛在香港正式启动。

  浦银国际成立于2015年3月25日,是浦发银行全资拥有的境外投资银行和实施国际化、综合化战略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的举行,进一步强化了浦银国际与母行境内外各分行的业务协同和联动,深化集团客户对香港金融市场以及“股债贷、境内外”一站式跨境综合金融服务的了解。

  此次论坛聚焦“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中资企业“走出去”三大发展机遇。

  浦银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造项目的融资、跨境贷款等投行业务需求。浦银国际将立足香港,进一步拓展浦发银行“股债贷、境内外”的一站式投资银行服务。其次,人民币国际化是大的趋势,随着人民币从重要的国际贸易结算货币向重要的国际投资及储备货币转变,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的存放、融资、外汇交易,以及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交易的重要市场,未来跨境投融资业务需求巨大。另外,国内企业“走出去”将驱动跨境投融资需求快速增长,中资企业通过海外资产配置,以获取高新技术、市场和具有生产要素价格优势的外部资源,从而实现产业转型或升级。该人士表示,香港凭借独特的优势,成为诸多中资企业和金融机构走向海外市场的第一站。自2015年以来,香港已经连续2年蝉联全球最大的新股发行市场。

  在此次论坛上,浦银国际推出的全流程投行产业链服务,得到众多境内外企业好评。其优势在于提供从PE投资、保荐、承销到上市后交易、结构性融资等“股债贷,境内外”一站式跨境投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