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湖南省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沈威 编辑:吴芳 2017-03-16 11: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由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主办了2017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长沙市芙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治国(右)、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聂建国(左)出席活动。

聂建国(左)向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罗世乐(右)介绍工行在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沈威)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3月1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主办了2017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着重突出了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等当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

  长沙市芙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治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罗世乐、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聂建国出席。

  为切实抓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增强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除了日常的网点宣传和线下活动,工商银行还推出了国内首款防电信诈骗公益软件—— “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并在工行互联网金融社交平台“融e联”独家上线。

  在3·15活动现场,聂建国还当起了推广大使。“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以公安机关侦破的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账号为基础,通过建立风险黑名单库、打造零时差响应的高级别安全工具,供社会公众在办理转账汇款前对有关账号进行安全性查询与参考。”聂建国介绍,该产品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被公安部、监管部门作为防诈骗典型产品加以推广。

  目前,“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使用,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工商银行的“融e联”APP,即可在“发现”栏目找到该应用软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