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通网银才能转账?交通银行提醒:小心被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7-03-10 10: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通讯员 蒋浩 易月)近日,两位老人匆匆走进交通银行长沙九峰支行,老人激动地对大堂经理说:“我这张卡转钱怎么转不进来?上次就说要开通网银,你们就是不给我开通,现在影响我入账了。”交行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安抚老人,详细询问其需办理的业务。经了解,老人欲开通网银,是因其在某大型国企投资了一笔6个月理财,利率高达30%,本金1万元,按月付息,现在需要网银进行认证,才可获得红包奖励及投资利息。

  交行工作人员觉察这可能是一起诈骗事件,于是耐心地向老人讲解网银的开通与否并不影响资金入账,还详细分析了高投资利率可能带来的巨大风险,提醒老人注意资金安全。然而老人并不认为自己的投资有任何问题,也不愿意将自己子女的联系方式告诉交行工作人员。交行工作人员只好采取“特殊方案”,由大堂经理“冒充”爷爷的女儿,与所谓的“投资公司”取得联系,同时上网搜索该公司相关信息,并将媒体报道的相关案例分享给老人。听到该“投资公司”人员支支吾吾、前后矛盾的解释,看到媒体报道的诈骗案例,老人方才醒悟过来。为保证客户资产安全,交行工作人员及时报警,并将与“投资公司”对话的录音交警方处理。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工作人员提醒,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事件较多,市民应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网银及密码信息,不借给他人使用,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高收益的投资产品,一定要谨慎选择。另外,该行将在“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及支付账户的风险防范,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