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讲堂”新年首讲 管清友支招2017年全球资产配置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李素平 编辑:吴芳 2017-03-03 18: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下午,长沙银行“快乐讲堂”2017年首场活动在湖南九所宾馆举行。

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现身活动,主讲“2017年全球宏观展望和资产配置”。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李素平)“我的前任是极品”“男性在家庭的地位与股票资产配置呈正相关关系”“大众疯狂追无脑剧的,折射出了经济周期的波动”……3月3日下午,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现身长沙银行“快乐讲堂”2017年首场活动,分享2017年全球宏观展望和资产配置见解时,堪称金句不断,其对经济形势分析时不断爆出的妙语连珠,屡屡引发现场与会嘉宾的会心一笑。

  东南亚地区百废待兴,将带来哪些投资机会?特朗普入主白宫引发的逆全球化猜想,将如何传导到国内经济走势?这种背景下,股票、债券、房产、外汇和股权投资等大类资产该如何配置?针对这些炙手可热的话题,以及大类资产配置方向,管清友在“快乐讲堂”现场,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判断。他认为,原油价格暴涨暴跌都不太可能,或将维持55美元中枢的较长期低位均衡。股票投资方面,整体风格偏好上,成长股或有补涨机会,供给侧改革或带来部分行业的机会;债券方面,对产业债宜关注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对于利率债则要注意美债美元同向上涨或带动国内利率上行,以及理财压力下长端利率易下难上,此外,还要关注城投债置换大背景下企业资质的分化。就房产而言,政策调控思路由“去库存”转向“抑泡沫”,城镇化进程进入平台期,都市圈战略有望带来突破。核心城市将普遍进入二手房时代,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单一核心格局的人口大省的省会城市以及旅游度假城市及空气质量好的城市仍值得关注;对于外汇,他认为超强美元概率较低,人民币或将大幅振荡。

  最后,管清友表示,股票走强需要强预期。2017年受IPO提速等一揽子改革红利影响,新三板股权投资或将迎来新机遇,较看好养老医疗、母婴、环保、新能源汽车、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的机会。

  本次活动是长沙银行“快乐讲堂”举办以来的第七期,延续了此前活动“构建快乐文化,享受智慧人生”的主题风格。快乐讲堂是长沙银行2016年起在湖南地区打造的名家讲坛,先后邀请了湖湘知名文化学者、湖南省作协前主席唐浩明,传统文化研究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郦波,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以及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等前来讲座。讲座内容从曾国藩谈青年人才的成长,到房地产行业动向和互联网金融发展,活动既有历史文化研究的分享,也有经济走势以及社会热点财经问题的剖析。系列讲堂活动,累计吸引近1500余人次参与聆听和分享,打造了颇具文化内涵的交流平台,塑造并提升了长沙银行“快乐银行”的品牌影响力。2017年,长沙银行将继续邀请财经、管理、文化和艺术领域的大咖,举办6场“快乐讲堂”活动,持续为湖湘居民呈上思想盛宴。

  历经近20年发展,长沙银行资产规模逾3900亿元,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目前,长沙银行已拥有包括湖南市州和广州在内的30家分行(直属支行),营业网点实现了湖南全域覆盖。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立了四个异地业务分部,控股发起湘西、祁阳、宜章三家村镇银行和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长沙银行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跃居全球银行业500强和中国银行业50强,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6全球1000强银行排名中,长沙银行排名373位,比2015年上升22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