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购2亿“承包”元宵喜乐会 芒果生态圈资源整合加速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吴芳 2017-02-13 08: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2月10日,记者从快乐购(300413)获悉,公司计划豪掷2亿红包“承包”元宵喜乐会,届时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将成公司上市2周年庆传播平台。此举也标志着快乐购对芒果IP的资源整合正在加速。

  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历年的收视率都稳居前列,是名副其实的“流量”担当。2016年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收视率仅次于央视晚会,夺省级卫视收视冠军。随着快乐购与湖南卫视资源深度整合,以“元宵喜乐会”为代表的芒果台现象级IP或成为快乐购业务创新、流量变现的试金石。

  湖南媒体资深人士分析认为,快乐购将借助芒果IP的资源整合,依托电视购物主营业务以及移动电商、社交电商、汽车电商、芒果生活O2O等创新业务,有望进一步创新内容生产,扩大品牌知名度,推动多屏融合整合营销,加速粉丝流量变现。

  近年来,快乐购大力推进互联网领域的转型升级,为业绩持续承压寻求突破。快乐购背靠湖南广电拥有资源优势,拓展新业务、培育利润新增长点已是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根据规划,快乐购的战略推进方向已经锁定芒果生态闭环,加入“三位一体,台网联动”的芒果生态圈。

  快乐购方面透露,下载并登陆快乐购App,就有机会拿到“元宵喜乐会”门票、五常大米、千元优惠券等元宵节大礼。随着“元宵喜乐会”的预热铺开,快乐购APP的下载量稳步提升,借势营销的吸粉效应凸显,有望在2月11日晚会直播当晚达到峰值。

  湖南一分析人士透露,“作为芒果生态发展的重要成果,2017年,芒果体系通过沟通和体制上的打破,将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全力打造‘湖南卫视+芒果TV+快乐购’的营销大闭环,从而打通从传播到销售的产业路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