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盐津铺子深交所成功挂牌 成“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2-08 09: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致词。

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致词。

盐津铺子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盐津铺子向深交所赠送礼品。

参加上市仪式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红网深圳2月8日讯(特派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有“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之称的盐津铺子(002847.SZ)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盐津铺子本次发行前总股本为9300万股,本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3100万股,募资总额约为2.475亿元。

  公开发行股票所筹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根据所处行业发展态势及公司发展战略,按照投资项目由急到缓、由重到轻的次序投向以下四个项目: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食品安全研究与检测中心建设项目、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自主制造第一股”, 安全环节更易控制

  目前,盐津铺子的主要产品为“盐津铺子”品牌的休闲食品,包括休闲豆制品、凉果蜜饯、坚果炒货、休闲素食、休闲肉制品五大类近百种产品。

  所谓休闲食品即“零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人们在主食之外,在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整体可以分为谷物休闲食品(烘焙类、膨化类、油炸类)、糖果巧克力、坚果炒货、休闲豆制品、休闲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冻、果脯蜜饯、西式甜点派等大类。

  纵观中国休闲零食行业,坚守产品自主制造的企业不多,而小品类、多品种自主制造的更是凤毛麟角。

  据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介绍,盐津铺子通过自主制造,食品安全环节更易于控制,产品品质有保障,毛利空间大。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公司建立了“源头控制,自主生产,产品溯源”的质量管理体系,贴牌商很难从源头和生产过程去管理供应商。

  盐津铺子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由于公司坚持产品自主生产且受限于资金实力和公司规模,因此业务扩张速度低于以OEM(代加工)为主的休闲食品企业。盐津铺子成功上市后的募投计划中,计划投资1.18亿元 “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设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此外,由于盐津铺子的销售主要为线下,公司将在本次募集资金中的3107万元建设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公司线上销售能力,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传播速度,并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做中国食品界的华为”

  随着盐津铺子成功登陆A股市场,一个简单的食品企业已成为透明化的公众公司。张学武认为,企业上市有利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理清公司自身发展战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更重要的是,为了达到信息披露制度等方面的要求,企业必须提高运作的透明度,提升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水平。

  张学武表示,未来两年,盐津铺子将立足于小品类休闲食品领域,加大品牌推广力度,线上渠道建设,在充分利用公司蜜饯类产品市场占有优势逐渐巩固的基础下,选取豆制品、素食类产品作为公司产品发展战略核心,提升持续成长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中国零食制造与零售业的领导品牌。

  “上市并不意味着企业真正的成功,而是空中加油站,它不能帮助企业一劳永逸地解决发展问题,但上市后企业家可以在资本对接上获得更大的支持,腾出精力投入到后续发展中去。”他表示,未来十年,盐津铺子将秉承“甄选零食、源于自造”的产品理念,坚持自主制造,自主研发,以品质取胜,依托线下、线上全渠道销售,努力实现百亿目标,成为中国食品界的华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