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布局农村信息化 湖南移动推“农信通”惠及农户超5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凡军 编辑:吴芳 2017-01-23 15: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凡军)小刘万万没想到,此次回家让他坚定在一线城市奋斗的心动摇起来了。

  小刘大学毕业后就去了深圳,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在深圳奋斗多年,他任劳任怨常常加班,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上司的赏识,今年升职为副主任了。

  更让他开心的是,他收获了爱情,决定和恋爱多年的女朋友正式领证了。女孩和自己是同一个县的,两人一起在深圳打拼,已经三年没回湖南老家了。趁着过年,他俩请了假一起提前返乡,去见双方父母。

  小刘的家并不在县城里,坐中巴到了县里之后,还得步行一段小路。这段泥巴路,小刘小时候走过无数次,每到下雨就令他头疼。可这次回家,泥泞的小路不仅拓宽了,还修成了柏油路。

  回到家,父母忙着张罗家中大小事,多年未见的表弟先和小刘聊起来了。也正是表弟说起今年的变化,让小刘的心态开始变化了。

  原来,表弟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去年开始在家乡承包了一个养猪场,如今一年利润二十多万,和小刘升职后的工资差不多。要知道,小刘的工资还得交税交房租,在深圳日常生活开销也很大。一年到头来,竟然还不如养猪的表弟。

  “毕竟他只是个养猪的,我是互联网人才。”小刘内心只能以此来安慰自己。然而,了解了表弟赚得多的原因之后,又给了小刘一次打击。

  在小刘的印象中,养猪是个脏活累活,而表弟也是个考不起大学的普通人。然而表弟却在养猪的过程中展现出了自己过人的才华和胆识,他改变思路,培育了多种产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不仅给县城供货,还利用互联网将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了。

  多年前,这个打电话靠喊的地方,竟然有了畅通的网络,还培育出了移动互联网电商,小刘真是大吃一惊。

  小刘不禁回想起坐大巴回镇上的情景。由于工作需求,他在路上一直用移动4G手机在办公。“忙起来没注意,原来4G信号这么顺畅,不仅覆盖了高速公路,还覆盖到乡村。”

  “你为何不直接办个宽带呢?”表弟给小刘的建议让他茅塞顿开,在表弟的带领下来到镇上,发现不仅可以办宽带,还赶上了湖南移动的活动。小刘选择了128元一个月的套餐,不仅有50M的宽带,还赠送了1400M的流量和1000分钟通话,语音流量可以5人共享,还有1500分钟的亲情通话。

  不仅如此,小刘趁着湖南移动搞活动,只花了99元就给父亲买了一台价值299元的4G手机,还赠送了200元话费和3G的流量。“没有花很多钱,就办了这么多事,生活成本比深圳低多了,用户体验更是和大城市一样。”

  其实,湖南移动每年都投入上百亿元建设高速宽带网络,2016年更是加大了对农村地区的4G和光纤宽带的投入。目前,移动4G网络基本实现了行政村及以上区域的全覆盖,4G客户规模突破了2000万,移动光网覆盖住户数达到1200多万户。在农村信息化建设方面,推出“农信通”产品惠及农户超过500万,通过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搭建的“精准扶贫信息平台”,已实现农产品在线交易,惠及了广大农村用户,缓解了农民农产品销售难题。

  同时,湖南移动积极响应国务院、工信部的降费要求,主动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共享、流量快餐包、4G套餐“买一送一”等多项降费举措,手机上网资费较2015年下降了近50%。

  办完业务,小刘感慨万千。他重新对比了一下家乡和一线城市,陷入了深思。家乡的现状实在是太有感触了,不得不相信家乡的这个变化。那么,究竟哪里的幸福感更高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