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晓波长沙论道 四大策略打响“财富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7-01-09 08: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现身长沙,作客“沃德财富高峰论坛”。

未来“财富保卫战”如何打?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近千名投资者约会吴晓波。

  红网长沙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蒋浩 易月)“接下来,我们要一起活过一百岁,要多谈恋爱、多打麻将、多运动。”今天下午,高大帅气的大咖——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再度现身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举办的沃德财富高峰论坛,就“大周期中的财富投资与增值”主题与近千名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吴晓波表示,大周期中,家庭“财富保卫战”应以四大策略布局。

  四大新动力引领增长

  纵观经济发展趋势,吴晓波人为,每一轮财富积累都与经济大周期息息相关。今后十年,我们正迎来改革开放后的第三次产业大转型。以新实业、新消费、新金融、新城镇化为代表的四大新动力将引领未来增长。

  在吴晓波看来,在此周期中,很多过往的成功理念可能都不再可行,过往成功的商业模式也不行,实体经济、消费、金融、城镇化等领域都将发生许多新变化。

  “比如,我认识一个88年的小伙子,通过年度鲜花预定模式,为客户每天配送不同品种的鲜花。这样,一年下来,他竟然卖了2个亿。”吴晓波认为,消费升级的风口点,是中国经济最大的惊喜。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海淘消费金额就高达1万亿人民币。当前,应进一步改善供需关系合理匹配,让好的商品找到需要的消费者。

  四大招数应对“财富保卫战”

  大周期中,未来家庭财富保卫战如何打?吴晓波总结了四大创富策略。

  一是加大资产的杠杆效应,是抵抗人民币泡沫的唯一手段。吴晓波认为,长期以来中国是通过货币泡沫化的方式来推动经济发展,2005年的广义货币总量(M2)是将近30万亿元,到2015年6月份已达133万亿元,因此从家庭理财角度来讲,要干一件事,就是“敢于负债,加大资产的杠杆效应”。

  策略二是“创业、参与创业或投资创业者”,以赢得下一轮红利。吴晓波表示,未来10年,一定要干一件与创业有关的事情。未来,中国经济将形成两个重要特点,一是证券化;二是创业潮。未来金融、证券、货币杠杆效应对企业发展的推动力会大幅增加,同时创业者的套现能力也会大幅增加。同时,他提醒,当前创业率的失败率居高,投资者应学习、善用创业投资的方式。

  策略三是“全球化资产配置+优质不动产投资”,以规避风险。他认为,未来人民币仍然带有较强的不确定性。当前,家庭财富配置中,“全球化的资产配置”不可或缺。

  同时,他表示,中国部分中心城市,仍然可投资“优质不动产”。他认为,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主要取决于四大关键值。首先,要考虑这个城市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它的人口是流出的还是流入;第二,这个城市过去几年的工业产值是增长还是降低,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比例是怎么调整的;第三,这个城市过去几年和未来几年,土地出售是不是理性的,库存量是多少,也要考虑;第四,这个城市政府施政效率是高还是低,公共配套到底怎么样。“所有这些加在一起,才可以决定,未来几年这个城市的房子是涨还是跌,能够买还是不能够买。”

  策略四是投资自身健康和精神消费。吴晓波总结,当前,要加大健康投资和精神消费,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放眼未来,吴晓波表示,“我们这一代人将有可能实现两个小目标。第一个,是目睹中国成为全球的第一大经济体。第二个,是我们这一代人可能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批活过100岁的人。”

  “现在的智能基因的进步,医学的进步,正在把我们生命的长度延长。我们要做的就是,存好钱,保持头脑清醒,要多谈恋爱、多打麻将,多运动。”吴晓波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沃德财富高峰论坛是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针对其中高端客户的增值服务之一。今年是该行第二次邀请吴晓波演讲。“沃德财富”是该行为其个人中高端客户专门打造的金融服务品牌,以一对一、面对面、团队协作的服务方式,为中高端客户提供财务规划、投资理财、资产管理等专业化金融服务,实现客户的财富保值增值。客户在交通银行季均金融资产余额大于50万元,可拥有沃德财富卡,享受该行提供的一站式“金融+非金融”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