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平高科签署新技术协议 以扩大技术领先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6-12-26 08: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上周五晚,隆平高科发布公告,公司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机构签署协议,获取第三代杂交水稻遗传工程雄性不育系(简称“遗传工程不育系”)知识产权独家实施许可及再许可相关权利,拟对其进行独家开发,以扩大在国际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上的领先优势。

  公司同期发布公告,拟转让湖南隆平高科蔬菜产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推进产业升级。

  引入育种新研究成果,扩大技术领先优势

  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青岛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袁策生物)签署《关于第三代杂交水稻遗传工程雄性不育系知识产权独家实施许可及再许可协议》。经第三方评估,该知识产权独家实施许可的总费用共计3000万元(含公司对袁策生物的再许可使用费2000万元),再许可使用费由袁策生物直接向公司支付。

  公司认为,该研究成果代表着国际杂交水稻技术发展的方向,兼有三系不育系育性稳定和两系不育系配组自由的优点,可有效降低杂交水稻制种繁殖过程中的风险,提高种子生产的安全性,通过此次交易,可以促进公司研发能力的提升,保持公司在国际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上的领先优势。

  转让隆平蔬菜90%股权,推进产业升级

  公司同时发布公告,拟将持有的隆平蔬菜90%股权进行转让,转让价格为110,025,930.50元。

  隆平蔬菜成立于2007年4月27日,经营范围为蔬菜、水果的种植、销售。

  公司表示,按计划进行股权转让,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和管理需求,有利于公司产业进一步升级,提高管理效率,降低公司成本,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6/12/26/659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