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外业务未来空间大增速下降 城商行和农商行将成主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6-12-09 17: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江证券首届湖南农商行资金规划战略研讨会长沙召开。

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彭窈致辞。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委外业务未来的发展趋势是,空间依然巨大,但增速会下降,城商行、农商行将成为争夺重点。银行与泛资管机构存在较长的蜜月期,监管收紧、银行自身对委外业务的风险将重新评估。”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长江证券首届湖南农商行资金规划战略研讨会上,长江证券资管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柳祚勇透露上述信息。来自湖南省43家农商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人们的投资方向有股票、地产、外汇和贵金属、期货、债券等,因债券回报较为稳,符合地方性金融机构风险偏好,这成为资金出路的首选。

  他认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参与债券市场有现实约束,一是缺乏市场经验以及专业投资团队;二是投资标的限制导致其可选资产难以满足收益率要求。为此,委外需求由此而生。

  柳祚勇说,银行对受托人的选择将趋于更严格,有优秀的过往业绩、市场口碑较好的机构将会胜出,比如有较强的交易能力、信用风险识别能力、较强的衍生品交易能力。

  他还认为,委外业务对地方性金融机构意义十分明显,降低了银行整体风险,有利于寻找新的利润来源,有利于提升地方性金融机构市场化程度和锻炼队伍,有利于新的分支机构迅速提高当地知名度。

  延伸阅读:

  委外业务是指委托人将资金委托给外部机构管理人,由外部机构管理人按照约定的范围进行主动管理的投资业务模式。委托方,即资金提供方,可以是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也可以是企业类法人;管理人,即资金实际投资运作方,一般是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及阳光私募,部分商业银行现阶段也充当委外投资管理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