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发布国内首款跨境电子商务B2B支付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2016-11-24 18: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11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姣)11月23日,以“跨境融汇文明,支付连接世界”为主题的中信银行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当天,中信银行还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款跨境电子商务B2B支付产品,开启了国内跨境支付历史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中信银行邀请了包括支付宝、财付通、京东金融、苏宁易购在内的四十余家合作支付机构参会,通过人民银行、外管总局、海关总署对当前监管政策的权威解读,深度剖析了国内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现状,加深了各支付机构对于当前跨境支付监管政策的理解与认识,为进一步推进国内跨境支付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论坛上,中信银行正式面向各合作支付机构推出了国内首款“全流程、线上化”跨境电子商务B2B支付产品。该产品通过直联外管总局系统,不但可在“全线上”环境为支付机构提供企业基础跨境支付服务,还额外新增了企业基础信息登记及企业资质查询服务,在大量缩减人工,实现批量化处理B2B交易的同时,切实解决了企业客户在外贸业务中面临的身份准入难与资质评定难的现实困境。

  根据《中信银行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发展报告》中的最新数据显现,2016年上半年,中信银行跨境电商业务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5倍,市场占有率跃升至13.15%,名列同业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6/11/24/6594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