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提现去哪儿?看清规则更明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6-11-24 09: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正如其官网所言,你的手机上可能不一定会装手机银行或支付宝,但微信十有八九是会有的,平时发个红包、转个账,用起来很方便。但在享受方便的同时,有些用户容易忽视其中的规则而遭遇麻烦。

  近日,长沙市民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囧事,因为急需现金,他打算把微信中的“零钱”“提现”到银行账户,可一直等到次日零时后,这笔钱才如约而至。“为什么不是实时到账?”刘先生致电记者询问:“下次转账用什么途径最快?”昨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为他解开心头疑惑。

  囧事:迟到了三个小时的1万元

  刘先生在长沙工作,平时喜欢做点小生意,周二晚上他突然接到一笔业务,对方需要他当天交1万元订金,而且是要现金。

  “那时钱都买了理财产品,赎回要等到第二天,肯定来不及了。”实在周转不开,刘先生只好求助亲朋好友。

  “好不容易找到个朋友愿意借,但他没有手机银行,只能微信转账,”想到平时用微信发红包或者付款方便又快捷,刘先生觉得肯定没问题。

  当天晚上9时许,刘先生在微信里就收到了这1万元,他赶忙使用微信的“提现”功能,把这1万元“零钱”转到银行账户里,准备去取现金。

  “晚上冒着寒风跑到ATM机那里,以为马上就能拿到钱了,结果等了一个小时,这1万元就是不到账。”又坚持了一阵,刘先生无奈放弃了,“当时心理特别忐忑,1万元怎么就消失了?”

  回家躺在床上,刘先生辗转反侧,直到次日零时后,突然手机传来短信提示声,他打开一看,“消失”了3个多小时的1万元,终于进了他的银行账户,“心是放下了,不过也错失了一笔生意,而且因为是‘微信提现’,还扣了我10元手续费。”

  说法:到账时间要看清规则

  “微信提现”功能许多长沙市民都用过,可当记者问到账需要多久时,很多人就搞不清了。

  其实打开微信“零钱提现”的页面,可以看到,在“提现金额”一栏的下面,有一行很小的“2小时内到账”提示,不仔细看很难注意到。也就是说,在使用提现功能时,微信明确表示了,到账所需的时间在2个小时之内。

  可为什么刘先生的1万元“跑了”三个小时才到呢?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腾讯。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使用微信的“零钱提现”功能,资金到银行账户确实需要一定时间,“但是这个时间是动态的,而且各家银行的也不一样。”

  记者在微信零钱提现到账规则介绍中看到,中信、民生、平安、浦发、兴业、华夏、交通、邮政以及中国银行,16时前提现,当天到账;16时后提现,次日到账。建行、农行、招行、光大、广发这几家银行则分为服务时间提现和非服务时间提现,服务时间提现一般2个小时内到账,非服务时间中则有当天到账的,也有次日到账的。

  刘先生在晚上9时操作,属于非服务时间提现,所以次日零时后才到账。

  建议:手机银行转账免费高效

  如果在规则上明确写了2个小时内到账,事实上却又“迟到”了,而且造成恶劣后果,可以追究微信的法律责任么?

  湖南元端律师事务所主任袁啸表示,微信就提现时间对用户进行承诺具有法律效力。但微信已经在APP内注明并不是所有情况下提现都是在两小时内到账,并列明了每家银行每个时间段的到账时间规则。如果在该具体时间内,微信提现金额未到账,且用户能够证明因该项金额未到账给用户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可请求微信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下个月起ATM机转账要延迟24小时,微信、支付宝也不能实时到账,而且还要手续费,以后怎么转钱才又快又方便呢?”记者就这一问题咨询了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该行运营管理部经理陈岳松表示,最好通过同行系统内转账,如果跨行最好使用手机银行。

  今年7月,12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发起的“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客户手续费。所以想要实时到账又省钱,不妨多用手机银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