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监会发文明确保险中介业务许可六方面要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6-10-14 09: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做好保险专业中介业务许可工作的通知》,从六方面对保险专业中介业务许可申请的审查提出明确要求,具体包括:股东出资自有真实合法;注册资本实施托管;职业责任保险足额有效;商业模式合理可行;公司治理完善到位;风险测试符合要求。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近期实践看,专业中介准入和监管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问题:首先是风险跨市场、跨领域传递的隐患增加。近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市场环境更加复杂,跨市场经营越来越普遍,风险逐步暴露。同时,部分中介业务许可申请暴露出准备不充分、软硬件不达标等问题。有些申请人对保险市场缺乏深入了解,未认真学习保险法律法规,在股东出资真实、法人治理及内控健全等方面与监管要求存在较大的差距。此外,专业中介自身承担风险的能力偏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