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财富指数9月资产配置报告:建议增配现金类资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2016-09-14 11: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姣)近日,中信财富指数发布了9月报告,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对资产配置方案进行了微幅调整。对比上月,本月上调了现金类资产配置比例,同时下调了大宗商品权重。

  报告显示,近期全球经济依然增长乏力,大量宽松同时涌现,货币体系风险上升。其中,美国经济数据分化依旧,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上升1.2%,低于2.5%预期,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25.5万,远高于18万预期。近期会议上,美联储主席耶伦认为,经济形势正接近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认为最近几个月的情形使得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与此同时,美国企业资本支出持续疲软,开发新项目意愿不足,显示出企业对经济前景并不乐观。在经济形势、企业盈利、投资意愿相对较弱的情形下,美股却屡创新高,存在回调风险,建议对美股投资持谨慎态度。

  日本方面,在负利率环境下宽松效果依然有限,经济形势仍不乐观。应关注日元区后续的刺激政策是否出现改变。

  对于新兴市场而言,总体经济增长企稳,但内部分化犹存。一方面,企业获利改善,基本面向好,全球基金经理人已经连续4个月加码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吸引力进一步上升。另一方面,随着近期亚太股市企业获利预估逐渐回稳,亚洲市场受到资金青睐,呈现持续流入形势。

  国内经济方面,7月宏观数据总体偏弱,但仍存亮点。具体来看,货币政策收短放长,稳中偏宽基调不变;资金面较疲弱,投资萎靡需求不振,信贷社融双双下滑;7月CPI继续环比上涨,4季度物价存上行风险;民间投资颓势延续,制造业投资进一步下滑;工业生产稳中向好,然而从工业产成品库存上看,库存周期仍处于被动去库存阶段;近期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基本保持稳定,人民币小幅贬值,资本流出压力较轻。

  综合以上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据中信财富指数分析结果,中信银行对五大资产类别投资权重进行了相应调整。鉴于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近期全球风险事件频发,对风险资产投资不宜过于激进,应保有一定比例现金类资产,保持流动性,抵御投资风险,建议本期对现金类资产微幅上调3%比例至28%。类固收市场在资产配置中占有重要地位,提早布局优质资产,锁定收益是关键,建议维持27%幅度不变。权益类资产方面,在“脱虚向实”政策导向下,A股对利好反应有限,关注要点应放在监管趋严、风格切换与蓝筹轮动上面,同时注意回避基金持仓较多的品种,本期建议维持20%比重不变。债券市场,宽松步伐放缓,利率下行趋势仍在,14天逆回购重启,将对债市产生持续性影响,本期建议维持10%比重不变,与上期持平。大宗商品方面,全球宽松基调利好商品,但短期受原油、黄金、有色等走势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或存调整诉求,本期建议微幅下调3%配置比例至15%。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6/09/14/6602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