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发布 大麦理财入围百强

来源:红网 编辑:甘红 2016-08-09 15: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内知名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对外发布了《2016年7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评级报告显示,陆金所、宜人贷、点融网、人人贷、拍拍贷、微贷网、搜易贷、开鑫贷、爱钱进、有利网,发展指数排名前十。海融易、大麦理财、汇通易贷、聚金资本、投米网排名上升,入围“百强”。

  该评级是根据网贷之家数据库采集的千家平台最近3个月成交数据编制,对满足入库条件的300家平台进行评级,并对发展指数降序排列前100家平台予以公示。由于评级指标较多,对平台数据完整性要求较高,故存在部分知名度较高平台因数据及信息获取不完全而未能参与评级的情况。

  7月新增多家平台进入评级库。此外,依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最新信息披露规范,对透明度指标的构成进行了相应调整。

  合规带来行业洗牌 投资人需仔细甄别

  “合规”已经成为网贷行业近几个月人尽皆知的词汇,挑动着每个从业者和投资人的神经。8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征求意见稿)》,虽然是否“最严”并无定论,但势必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带来合规大潮,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为此,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盈灿咨询总经理马骏指出,投资人需要仔细甄别所关注平台的合规性,由于目前对各个指标尚无明显可操作的认定标准,可以多方参考权威机构发布的平台的合规测评报告,比如,在资金的银行存管认定上,就存在明显的差异,除了总行、分行、支行的差别,还有是否可见银行虚拟账户的差别,以及资金存管系统由谁开发的差别等等。“整个网贷行业已经进入成长期,谋求合规与逐步盈利将成为行业的主题,第三季度投资人可以开始遴选‘过冬’平台,独立思考,拒绝高息诱惑,重视合规程度与平台背景。”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红网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6/08/09/6607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