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全面护航湖南农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16-07-26 11: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前排左一)与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余雄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近日,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与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全面护航湖南农业发展,双方将形成“保险护航—产业发展—合作共赢—政府满意—农民受益”的良性循环。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与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余雄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在政策性农险开办之初,积极参与和承担了湖南省全部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设计、方案制定、产品研发、实务操作等一系列基础性、技术性工作,协助政府职能部门拟定出台了一系列在全国首创的农业保险的政策制度文件,得到了湖南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同时农业保险承保理赔两到户的“常德模式”,在《农业保险条例》和湖南省政府相关文件中均得到体现。2007-2015年的9年时间里,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累计为1.07亿户次农民提供了2115亿元的农业风险保障,支付各类农业保险赔款46亿元。农业保险产品由试点时的3个发展到了现在的种、养、林三大类别26个,品种已涵盖农林牧渔各个方面。2015年被湖南省政府评为“烟叶工作优秀单位”。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在湖南农业保险市场的份额始终保持在50%以上,充分发挥了排头兵和主渠道作用,连续六年在湖南省政府农业保险工作年度考核中排名第一。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双方将以提升农业生产风险管理水平、服务农业产业发展、改善农村金融服务为共同目标,在农业保险、涉农保险产品创新、支农惠农模式创新、农业灾害监测与预防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发挥保险业经济补偿、社会管理、防灾减灾、资金融通四大功能,保障广大农民利益,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湖南省委一号文件的重大举措,是人保财险为湖南现代农业保驾护航的生动实践,是人保财险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具体行动,标志着人保财险与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的合作掀开了新的篇章,对推进湖南省农业保险、农村保险的发展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合作双方表示,将资源整合、相互支持、积极探索,共同浇灌合作之花,共同结成合作硕果,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