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万亿!2016年上半年湖南存款余额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6-07-21 16: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进入2016年,湖南人的“钱袋子”有多鼓?今天上午,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的2016年上半年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0883.3亿元,首次突破4万亿元,同比增长19.6%。其中,住户存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达20774.2亿元,占全部存款的50.8%。

  上半年湖南存款新增额超去年全年

  上半年全省新增存款4662.7亿元,同比多增1251.4亿元,新增额已超去年全年。

  湖南存款创新高是如何完成历史性突破的呢?人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6月,湖南存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大关,2012年2月,突破2万亿元大关,2014年9月,突破3万亿元大关,“1万亿元到2万亿元历时44个月,2万亿元到3万亿元历时31个月,而从3万亿元至4万亿元,历时仅21个月。”

  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贡献近三成

  上述负责人表示,湖南省存款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存款总量呈加速度态势;二是存款增速持续快于全国平均水平;三是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稳步扩大;四是住户存款占比较高。

  “十二五”期间,湖南省存款年均增长16.5%,快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各月增速基本上快于全国6个百分点以上。

  4万亿元存款中,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贡献不少。数据显示,6月末,湖南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2万亿元,占全省存款余额的29.0%,市场份额比2010年末提高5.6个百分点。

  具体哪些金融机构属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呢?人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土的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部分农商行、农信社、村镇银行都属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房贷新增476.7亿元,同比增长24.9%

  发布会现场,人行还通报了上半年的各项贷款数据。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6697.4亿元,同比增长16.5%。上半年新增贷款2475.5亿元,同比多增336.5亿元。

  湖南金融业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对落后产能行业贷款收紧,对小微企业、涉农贷款等薄弱环节信贷投放力度加大,企业融资成本也进一步下降。

  其中,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快速增长。6月末,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同比增长24.9%,分别比3月末和去年同期提高3.7和5.7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个人住房消费贷款476.7亿元,同比多增188.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