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银监局密集公布罚单 多家银行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6-06-28 11: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存在借贷搭售的不规范经营行为、部分个人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充分……近日,湖南银监局密集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信息,处罚决定日期远至2008年近至2016年,处罚金额共计740万元,其中,2016年共开出8张罚单,涉及湖南多家银行。
  
  根据披露信息显示,2016年3月25日及6月23日、24日,湖南银监局公布的罚单共计48条,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最早可追溯至2008年,最近至2016年3月30日。银行被处罚涉及的问题较为广泛,除票据违规之外,还包括违规收费、贷款审查不严等。处罚的措施除了罚款之外,部分责任人还因此被“下课”,个别违规严重的责任人被取消终身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信息显示,2016年截至3月30日,湖南银监局共开出8张罚单。其中,曹瑜、闵飞因对某股份制银行长沙分行2014年3月违规以贷收费、质价不符收取财务顾问费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负直接重要领导责任,分别被处以警告、取消高管2年任职资格;华融湘江银行因“部分个人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充分”“部分董事津贴发放未经薪酬委员会审议”“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高管”“变相接受本行股权质押”,累计罚款150万元;某国有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因“2015年2月,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2013年9月,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累计罚款60万元。
  
  据记者了解,去年4月份,银监会修订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办法》,修订后的《办法》新设了行政处罚委员会,将行政处罚委员会的职能定位于审议决策机构。并且要求不能以机构内部处罚替代监管处罚、不能以行政处罚替代审慎监管强制措施、不能以内部通报替代公开披露,尤其是最后一条规定,使得银监局的处罚单披露工作被强制化。
  
  湖南银监局此前曾表示,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将有利于提高监管工作透明度,有利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有利于督促和引导我省银行业依法合规经营与持续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2016年湖南银监局开出8张罚单:(发布时间截至2016年6月24日)
  湖南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银监罚决字[2016]10号)
  湖南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银监罚决字[2016]9号)
  湖南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银监罚决字[2016]8号)
  湖南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银监罚决字[2016]7号)
  湖南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银监罚决字【2016】2号)
  湖南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银监罚决字【2016】1号)
    湖南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银监罚决字[2016]12号)
  湖南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银监罚决字[2016]11号)
  
  2016年3月25日及6月23日、24日,湖南银监局公布48条罚单 》》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6/06/28/661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