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保携手隆平高科跨界合作 开创支农惠农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16-04-12 16: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人保财险与隆平高科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2日,人保财险与隆平高科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杨天午)今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平高科”)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作物制种生产保险、种企无忧全流程组合保险、融资保障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将以制种保险为重点,配套开展财产险、责任险、人身意外险等一揽子组合保险,共同推动合作银行积极向制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提供融资服务,并实行融资保险,形成“保险护航—信贷支持—产业化发展—合作共赢—农民受益”的良性循环。
  
  此次双方的合作业务将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全面展开。湖南是农业大省,更是产粮大省、制种大省,水稻制种业在国际、国内市场为规模之首,我省1市8县被农业部公布认定为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市县。此次合作是国有骨干险企与龙头种企的首次跨界合作,双方的资源整合开创了保险行业与种业行业合作的先例,打造了支农惠农新模式、精准惠农新路径,将进一步推动湖南农业现代化建设。
  
  人保财险副总裁林智勇表示,中国人保与隆平高科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中国人保险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人保公司为制种产业保驾护航的生动实践,更是人保财险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具体行动。
  
  隆平高科副董事长袁定江表示,此次深度合作将提供一揽子风险保障和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转嫁功能,有效化解制种农户灾后恢复和扩大生产的后顾之忧,调动其发展生产、增加投入、规模经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将有效分散和转移灾损风险,减轻地方政府救灾工作压力,促进农业生产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