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包能理财会买的都赚了 最贵爱马仕卖出140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6-03-25 08: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超级喜欢包包的小伙伴吗?恭喜你!又多了一条必须买包的理由:因为可以理财!看看那些拍卖场上的天价包就知道啦。
  
  很多人都觉得包包是消耗品,没有人会去想到投资。但有些名牌包每年都会升值。
  
  A
  
  买包能变百万富翁

  
  女人为什么喜欢买包?这个难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天下的男性,女人说:“因为伐开心、有折扣、要搭衣服……”现在女人买包又有了新理由:买包可以赚钱!
  
  铂金包是爱马仕品牌旗下的一个系列。其名字来源于英籍著名女歌手简·铂金(JaneBirkin)。简·铂金曾向爱马仕总裁让·路易·迪马抱怨找不到一款精致实用的包,于是让·路易·迪马便专门为她设计了这款皮包。
  
  爱马仕的铂金包中,成交价格最贵的要数一款亮面紫红色Porosus系列鳄鱼皮35厘米钻石铂金包,卖出的价格是22.29万美元,约合145万元人民币,还有其他一些款式,拍卖成交价格也是在一百多万元。
  
  据了解,爱马仕铂金包的售价一般是10万至几十万不等,从成本和拍卖价的对比可以看到,如果眼光够好,凭借一个包变身百万富豪也有可能。
  
  B
  
  贝嫂的包价值1.4亿元

  
  据国外奢侈品在线零售平台Baghunter称,通过对过去35年内黄金、股票以及铂金包的投资回报率进行比较发现,爱马仕铂金包回报率是最高的,并且增值甚至高达500%以上。
  
  根据Baghunter资料显示,标普500指数和黄金每年涨势跌势不一,但爱马仕铂金包年均价值增长为14.2%。甚至还有数据显示:即便在经济衰退和困难时期,铂金包的价值仍未下跌。
  
  这种效应下,贝嫂对爱马仕的执念,也转化成巨大的资产了呢。据说她有数百个爱马仕的包包,所有款式都被她收进囊中。作为VVIP客户,她的铂金包据不完全统计总价值达1500万英镑(约1亿4千万元人民币)。这么任性的“收藏”,估计也只有小贝可以接受和负担得起了。
  
  如果嫌爱马仕成本高,还有别的选择,香奈儿2.55手包系列,2007年黑色小号牛皮售价17600人民币,近几年售价已达36000人民币,涨幅也颇可观。
  
  所谓“360行,行行出状元”,即使是买包这件“败家”的事,做得足够“专业”也能获得回报。如果把包当做必需品,投资一款奢侈品包确实要比随便买一款时尚快销包要更值得。
  
  投资
  
  提醒
  
  95%的奢侈品都是消耗品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来说能拍出高价的只是限量定制款,如古董级、特别的材质、款式或者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有业内人士表示,95%以上的奢侈品都是消耗品,不保值。
  
  此外,目前国内奢侈品变现渠道较为狭窄,主要是典当及拍卖。而且国内投资者大多没有维护保养的经验,造成绝大部分奢侈品都无法保值、升值。更别提国内市场泛滥的A货都已经出神入化了。
  
  收藏知识
  
  啥?烟也能升值
  
  老爷车收益达4.5倍

  
  近几年,不只是爱马仕等品牌包的拍卖,腕表、珠宝、古董车、高端酒、雪茄等奢侈品逐渐走上了拍卖市场的中心舞台。据机构调查显示,在包括老爷车、艺术品、珠宝、腕表在内的9类收藏品中,老爷车以10年内增值456%位居榜首,而珠宝和腕表分别增长156%和82%,表现不俗。
  
  珠宝。3克拉或以上的白钻,品质有实验室证书保证,价格指标清晰、市场透明且价格稳定,与彩宝或翡翠等相比,是新手较容易掌握的类别,但投资须在5至8年以上才较有可能获利。
  
  腕表。一些历史悠久品牌的罕有表款和限量表款一般都有稳定增长,而富代表性的复杂功能的款式增值空间更大,可以关注百达翡丽、爱彼、劳力士等品牌的经典款和限量版。
  
  汽车。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古董车,一般有几个特点,如车本身状况良好,行车里数低等。不少车价1万英镑或以下的汽车款式,都有潜力成为现代经典汽车,例如MazdaMX-5红色版本,投资额约5000英镑,五年后可以1万英镑售出。
  
  名酒。如果你家有1996年以前的白酒,品相好的话说不准一转手一辆奔驰车的钱就到手了。
  
  雪茄。除了自身的品质之外,品牌以及限量版无疑是收藏的首选,而那些特别版或是周年纪念的雪茄则更具升值潜力。对于入门者来说,可以选择一些大众消费的品种。那些质量上乘、广受爱好者欢迎的雪茄一旦市场出现缺货,那么藏家就能够轻松获得收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