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投资者投入P2P怀抱 业内:莫做P2P行业“新韭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6-03-15 09: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如今,银行理财产品进入了“5%保卫战”,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也从2014年1月的6.76%降至现在的2.56%。银行理财、余额宝等各类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部分投资者投入P2P的怀抱。融360调查数据显示,58.6%的投资者投资P2P不足一年。

  一半以上P2P投资者将减少投入

  调查显示,43.89%的人P2P投资都在10万元以上,16.96%的人P2P投资5万至10万元,投资1万元以下的仅占12.3%。另据一份公开报告显示,2015年P2P人均交易金额超11万元,而2014年这一数据仅为7.09万元。

  截至2015年末,现存3858家P2P平台中,问题平台高达1263家,占全部平台的33%。尤其是去年下半年,P2P风险的集中爆发,平台跑路或倒闭频现,对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调查显示,对于接下来投资P2P的态度,有一半以上的投资者表示将减少P2P投入。另外,分散投资也是多数人选择的避险方式。

  目前,绝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投资P2P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平台倒闭,对他们来说,现阶段选好平台显得最为关键,收益已不再是首要决定因素。

  超50%用户不关心信息披露

  虽然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开始显现,但这并不容乐观。实际上,投资人对风险的认知仅仅停留在P2P平台是否安全上。

  调查显示,超过50%的投资者认为,P2P平台对借款人信息披露不全并不会影响他们的投资决策;有43%以上的P2P投资人从来不看借款合同;另外有20%以上的投资人在投资前从没留意过资金去向和用途。

  融360分析师刘芬认为,2016年投资P2P最大的风险不再仅仅是平台跑路,更多的风险将来自于项目违约,平台安全并不代表投资就没风险。监管细则已经明确提出,未来P2P要打破刚性兑付,投资者进行风险自担。这一方面要求P2P平台对于融资方信息公开透明,另一方面要求投资人对所投资的项目应该有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