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抢红包?还是悠着点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吴芳 2016-02-03 08: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海钧)一片悲观之下,2日A股市场再度明显回升,创业板指数涨超4%,令参与者们重又憧憬A股市场的“春节红包”。
  
  周二沪指收报2749.57点,涨2.26%;创业板指数报2075.29点,涨4.1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89.37亿元,深市成交2443.16亿元,两市共成交4032.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300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逾百股涨停,仅23只个股下跌,基本无跌停。移动支付概念受“红包大战”刺激大涨,数码视讯、天喻信息、飞天诚信、东信和平等7股涨停。
  
  金证顾问高级分析师易凯指出,2日市场再度走强主要是受多项利好累积刺激。例如,券商大股东再次扮演增持急先锋角色,多家证券公司的大股东均现增持小高潮;香港规模最大的RQFII基金出现大额申购,沪股通亦出现资金净流入迹象,外资抄底意愿强烈,开始纷纷进场抢筹;先知先觉的产业资本大举增持;央行细心呵护市场资金面,为市场输送万亿弹药。
  
  2日A股市场明显回升,令参与者们重又憧憬春节红包。之前有数据统计显示,自2006年以来的10年中,春节前一周A股平均涨幅为3.08%,沪指春节前一周仅有1年是下跌的,2007年春节前一周上证指数涨幅更是接近10%。
  
  民生证券的观点是,从技术上来看,1日的下跌没有创出新低,而且尾盘半小时有所上翘,说明还算是有抵抗的下跌,而2日上涨幅度几乎与1日对应,算不上是大涨,只是再度收复失地而已,并且上午表现上冲,午后则维持涨幅,没有再发力,“这也算是节前拉起来,让大家好好过年吧。”
  
  易凯对“春节红包”也较冷静,其指出,目前市场成交整体仍较低迷,特别是长假期间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预期,建议节前谨慎操作,控制好仓位。
  
  有意思的是,东方财富一份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2月1日)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23个交易日下滑,仅为8976亿元,相比2015年12月24日的高点12081亿减少了27.2%。
  
  同时该数据跌破了9000亿大关,而此前一次融资余额位于9000亿下方还是2014年12月5日,此后12月8日融资余额重回9080亿,A股此后也启动了大牛市行情的主升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