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险业竞争力排名发布 新华保险居亚洲寿险第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珊 编辑:吴芳 2015-12-23 10: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12月23日讯(通讯员 何珊)第十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15年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发布仪式日前在京举行,报告显示,在1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243家寿险公司中,新华保险竞争力排名亚洲寿险第五,中国寿险公司第四,并再次荣获“最佳社会公益奖”。在寿险公司单项排名中,新华保险资本能力排名中国寿险第一,市场规模排名前三。
  
  新华保险2015年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6598.40亿元,比去年末增加2.5%。公司投资资产规模为6411.38亿元,实现总投资收益314.80亿元,同比增长128.5%,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10.5%。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7.52亿元,同比增长80.1%。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45.75%,比上年末增加近20个百分点。各项数据表明,新华保险已经走上业务稳健、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在秉承价值增长的前提下,新华保险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再次荣获“最佳社会公益奖”也表明公司在公益事业持续投入受到肯定。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因为对民族解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抗战老兵也重新受到关注。而新华保险自2014年起,就通过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开展了惠助中国远征军和滇西抗战老兵活动,为生活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的抗战老兵提供每人8000元的惠助金。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步入第十届。经过10年发展,“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已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同期发布每年度的《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为业内权威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