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遭遇“寒流” 近期应关注股份制银行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11-23 08: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早前报道:
  专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入冬” 但下跌空间不大
  银行理财步入低收益区间 专家建议投资者调整预期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根据红网理财产品库统计,2015年11月16日至2015年11月22日,长沙市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小幅下跌,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央行加码定向宽松后,投资者可加强关注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

  平均收益持续走低 本土银行产品冒头

  20日,时刻新闻记者在长沙多家银行调查发现,在售银行理财预期年化收益大多维持在4.0%至4.5%之间,面对“跌跌不休”的收益率,许多正在观望的市民表示无从下手。“以前还可以买点新客户专享理财或者节日理财,现在这些产品的收益也就在5.0%左右,越来越低了。”在长沙侯家塘某银行网点,市民李阿姨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

  在收益“寒流”之下,部分本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优势愈发明显。时刻新闻记者20日了解到,21日至26日,华融湘江银行将推出预期年化收益5.5%的“融智理财富盈计划15117号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理财期限33天。长沙银行20日发行的“金芙蓉2015长盈101期(2015205)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产品期限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到达了5.05%。在不少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徘徊在4.5%平均线的当下,这两款收益较高产品势必又会引发市民抢购。

  专家: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值得关注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20日指出,本周央行有两个政策值得关注,一个是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落实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二是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隔夜、7天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这两项政策可以解读为货币宽松基础上加码定向宽松,前者使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高了流动性,而后者使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从外部影响看有利于降低相关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

  闫自杰认为,就对银行理财市场的影响来看,两项政策对部分城商行和农商行的影响更大一点,定向宽松可能会使相关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进一步下滑。在收益持续下滑的情况下,综合考虑风险和收益情况,股份制银行的产品相对更有优势,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