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步入低收益区间 专家建议投资者调整预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11-09 08: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早前报道:
  收益持续下滑 长沙市场超6%银行理财遭遇“秒光”
  难现“黄金十月” 长沙市场银行理财收益普降
  【拥抱两孩】养儿不易 两孩家庭理财规划分四步走
  
  更多理财资讯:
  央行再度双降 P2P或成大赢家
  部分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下调 1年期最高上浮35%
  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 楼市或成负利率最大受益者
  被股震吓到 保本型理财、保本型基金成长沙投资者新宠

  今日推荐:
  湖南银监局:处罚单“不连号”不存在选择性公开
  建国来最大假币案告破:假币幽灵疯狂印钞2.1亿
  上交所: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最长不超过5个月

  红网长沙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根据红网理财产品库统计,2015年11月2日至2015年11月8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延续下跌趋势,而在长沙市场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已不多。

  8日,时刻新闻记者在星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已跌至4%至5%之间,同时各个投资期限的产品收益均普遍下跌。“昨天收到银行的短信,最新推的80天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只有4.48%,185天的也只有4.78%。”今天,长沙市民郭小姐吐槽,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实在太低了。郭小姐表示,9月初,在该银行购买的90天理财产品,收益还有5.08%,这样算起来,购买5万元的短期理财,收益比当时少了100多块钱。

  时刻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市场仍有部分城市行发行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但目前高收益理财与普通产品的收益分界线,早已由过去的6%降为5%。8日,长沙河西咸嘉湖附近一家城商行的零售客户经理就向时刻新闻记者介绍,该行10日至12日将销售一款5万元起购,投资期限11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35%的双十一专属理财。“目前这类型收益较高理财产品,均需提前预约额度。”该名客户经理表示。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6月份以来,央行降准降息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影响要大于上半年,降准降息后收益下滑比较显著。一方面股市6月至9月份的调整,不仅削减了银行理财资金参与分配牛市的红利,也使很多投资者风格发生转换,银行理财成为很多投资者的避险选择,银行理财比上半年更容易销售,银行比拼收益的动能减弱。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利率持续下行,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而资产配置荒愈演愈烈,10月份的制造业PMI终值虽然好于预期,但依旧处于荣枯线之下,制造业依然低迷待复苏,企业和银行都趋谨慎,受这些外部不利因素影响,银行理财收益也在不断走低。闫自杰建议投资者要开始调整收益预期,逐渐适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步入低收益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