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长沙中心支行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张彬 编辑:吴芳 2015-09-18 23: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青年志愿者宣讲“如何识别假币”、“国债投资”等金融知识。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青年志愿者宣讲“如何识别假币”、“国债投资”等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踊跃参与金融知识抢答。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踊跃参与金融知识抢答。)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张彬)2015年新款人民币和2005版有什么不同?如何查询个人征信记录、避免信用“污点”?今天下午,2015金融知识“进高校、进社区、进乡镇”活动走进长沙上海城社区,不少居民前来现场围观询问。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帮助高校学生、城乡居民更好地掌握所需金融知识,引导其识别金融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点,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湖南证监局、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了2015金融知识“进高校、进社区、进乡镇”活动。9月12日、18日、22日,活动先后走进安化县小淹镇、上海城社区、长沙理工大学,为城镇、社区居民及高校学子送上金融知识“盛宴”。
  
  本次活动主题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惠及百姓生活;提高消费者对金融新业态的认知和理解,引导消费者合理使用金融新业务,增强风险意识,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支付结算处、科技处、征信管理处、货币金银处、国库处的青年志愿者依次上台宣讲,他们针对社区居民和农村居民的金融消费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传了货币真伪鉴别知识、怎样爱护人民币、金融IC卡知识、如何认购国债、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和避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内容。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通过面对面宣讲、小游戏、知识抢答等形式,我们学习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必需的金融知识。”现场,70岁张爷爷对活动“点赞”。不少市民认为,此次宣讲活动对提高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很有帮助。
  
  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除长沙中心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进社区、进乡镇”活动外,人民银行湖南省内分支机构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将积极组织金融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等宣传活动,加强对农村地区和进城务工人员、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