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类奇葩险走红网络 逾七成网友愿意购买加班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09-01 08: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77.66%网友愿意购买加班险。

  (77.66%网友愿意购买加班险。)

  相关链接: “加班险”是噱头还是创新?盘点那些奇葩险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在“互联网+”大环境下,随着互联网保险监管的落地,越来越多与“衣食住行玩”有关的保险产品应运而生。继熬夜险、航班延误险之后,最近又一奇葩保险产品——加班险受到了网友的关注。

  在红网财富近日进行的调查中,高达77.66%的网友表示愿意购买加班险。那么在长沙这样一个加班氛围并不是特别浓厚的娱乐之都,大家究竟如何看待加班险这一奇葩险种呢?31日,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几位参与了本次调查的市民。

  市民:购买加班险 新鲜大于实用

  长沙市民贺小姐笑称自己为“加班狗”,每周至少加班两到三个晚上的她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发加班险的推送,但点开发现只限北京地区的用户购买。而另外一位在北京工作的长沙人林小姐则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虽然很想买,但是出手太慢,等她知道有“加班险”的时候,首期限量一万份早已被抢光了。而林小姐身边抢到加班险的朋友则表示,保费9.9元,规定单次赔付最高不超过12元,一个月最多可以赔付6次。这样满打满算下来,一个月最多也只能赔72元,在北京,可能还不够加一次班回去打车的钱。

  另一位在长沙工作的网友安先生则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暂时不会考虑购买加班险。“一般来说,只有经常加班的人才会买这个加班险,所以买了加班险以后获赔的几率也很高,毕竟加班到9点以后对于经常加班的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安先生认为,开发加班险的保险公司有做广告的嫌疑,在他看来,加班险基本上是没有产出的,实在想不到保险公司能从哪方面盈利。

  互联网保险:开发生活场景 体现社交属性

  对此,“加班险”的出品方,财客钱包和华海保险表示,加班险是结合年轻白领“加班多”的生活场景开发的保险产品。该产品从投保到理赔都在线上完成。用户只需支付9.9元,即可获得一份有效期1个月的“加班险”,在购买之日起1个月内,只要用户在21:00之后下班并打卡,即可获得9-12元现金赔付,即时到账。“加班险”,通过LBS信息自动判断用户是否达到赔付要求,在保险的全流程上实现了全面互联网化,并开放了通过分享让好友一起众筹保费、查看好友加班排名等社交化属性。

  “很显然,目前市面上的互联网保险产品,正在将保险向生活场景延伸,借助‘互联网+保险’,他们更想做的是一种创新的互联网商业模式。”31日,长沙某业内人士表示。该业内人士称,目前,这类奇葩险多由一些互联网保险公司推出,传统险企对互联网保险的态度还是较为谨慎。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还有更多精彩!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还有更多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