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大部分银行利率上浮未超过30%

来源:红网 作者:文乃斐 编辑:吴芳 2015-08-27 09: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文乃斐)8月25日,央行宣布从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同时从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次央行通知最大的亮点在于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则保持不变,仍为基准利率的1.5倍。这意味着一年期以上存款实现利率市场化,将由商业银行自行进行定价。
  
  央行此前已多次降息,但由于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上调,部分城商行为了满足资金的需求,多次上调利率,曾出现过利率“不降反升”的现象。不过,此次虽然取消幅度上限要求,但大部分银行的利率全面下降,且利率也不再上浮到顶,基本恪守了上浮基准利率30%的“底线”。
  
  根据各大银行在官网上公布的利率执行情况,以一年期为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四大行”利率为2%,相当于基准利率仅上浮15%不到;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利率为2.25%;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则保持了较高的利率水平,一年期为2.275%,上浮了30%。
  
  不过,记者了解到,部分网点并没有严格执行官网规定,而是有一些上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