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IPO融资规模超去年全年 今年融资或达3000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编辑:吴芳 2015-07-03 08: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普华永道昨日表示,今年上半年A股首发融资规模超去年全年,从目前看,下半年没有放缓的迹象,预计全年首发融资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

  7月2日,普华永道举行“2015年上半年IPO市场回顾及全年展望”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沪深IPO数量及融资额领跑全球,沪深股市IPO共计187宗,融资总额1461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同期,分别增加260%及314%。其中,上海主板78宗、融资金额达1031亿元,比2014年同期分别上升了1014%和745%;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35宗,较2014年同期上升84%,融资金额152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50%;深圳创业板上半年新上市企业74家,相比2014年同期增加185%,融资金额278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114%。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2015年上半年,无论是IPO数量还是融资额均超过了2014年的全年水平。IPO市场增长强劲,离不开监管部门的政策红利和市场改革后带来的推动。我们预计下半年IPO活动有望较上半年活跃,预计2015年全年沪深股市IPO总数将在400宗左右,融资金额约3000亿元。上市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行业以工业产品、信息科技、金融服务、消费品等行业为主。”

  不过,面对近期A股连续下挫,有很多股民表示,希望暂缓IPO步伐,“市场好的时候,IPO不是什么坏事,而且市场也很追捧新股,但现在情况特殊,股市在短短的十几个交易日就大跌了20%多。因此,当前已经不是融资额大小的问题,是政策导向问题,我希望监管层能考虑是否要放缓IPO步伐,等市场信心恢复了再加速也不迟。”广州一位资深投资者罗先生对广州日报记者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