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中国黄金消费近327吨 湖南仅一成网友买金投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04-30 08: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91%的网友习惯在金店购买黄金。)

 

  (在参与红网财富黄金调查的网友中,81%的网友表示购买黄金是为了自己佩戴或者婚嫁。)

  相关链接:
  2015年一季度全国黄金生产110.704吨 同比增长14.72%
  中国黄金钻石回购的算盘:投资者收益不敌手续费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中国黄金协会2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黄金消费326.68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69吨,增幅为1.14%。那么相比广东、福建等喜好“穿金戴银”地区的居民,湖南人有何购金习惯?根据红网财富进行的黄金调查显示,91%的湖南人更喜欢在金店购买黄金。对此,业内人士29日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买黄金首先想到去金店,是因为大部分投资者对黄金投资渠道并不了解。其实现在银行的黄金投资品种很多,并且价格相对商场金饰专柜较低。该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建行、工行等纷纷在长沙开设贵金属交易中心,未来越来越多人将选择在银行购买黄金,而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进行适当的黄金投资。

  81%网友购买黄金 自用或婚嫁

  在参加红网财富调查的网友中,81%的网友购买黄金是为了自己佩戴和婚嫁;11%的网友购买黄金用于投资;5%的网友购买黄金送礼;还有1%的网友购买黄金有其他用途。长沙市民林小姐最近正在筹备结婚事宜,她告诉时刻新闻记者,家长最近为其购买了五万元左右的金器作为嫁妆,同时,在长沙某国有银行从事柜员工作的林小姐今年还购买了金条和纸黄金用于投资。“感觉身边投资实物金和纸黄金的人越来越多了,我所在的网点,现在基本上每天都会接待好几个前来咨询黄金投资的客户。”林小姐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那么湖南黄金投资者的购买力有多强呢?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4月22日,建行湖南省分行贵金属交易中心开业当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28万。

  今年一季度黄金价格大约下跌了0.1%

  29日,省内某银行的贵金属投资专家分析称,2015年一季度黄金价格大约整体下跌了0.1%。其中在三月初,行情震荡下行,在月中最低回踩到了前期的支撑点1142附近后,到月末之前又受到中东地缘局势影响行情快速拉升,并给出了月线的原点位置1220压力附近后冲高回落,最终月线收线在了1183上方以一根低位锤头形态最终收尾。而这样的月线形态下收线意味着如果能在4月份延续反弹并最终收线能在1220上方的话,行情将有月线级别的双底构造雏形。在该名专家看来,4月行情对上半年乃至全年的黄金走势来说都非常重要。

  学会“掂、查、听、辩、验” 速成黄金辨别专家

  而对于消费者十分关注的如何购买到成色好的黄金这一问题,该业内人士告诉时刻新闻记者,只要学会“掂、查、听、辩、验”这五个步骤,就能速成辨别黄金的专家。其中,“掂”指的是掂量黄金的重量并与其他金属的重量相比较,“查”是检查黄金的柔软度和弹性,“听”是将黄金投掷在地上听声音的韵感,“辨”指辨别色泽来区分黄金的等级,“验”是用化学试剂检查黄金的特性。该专家指出,消费者比较熟悉的用牙咬一咬黄金辨别弹性和硬度等方法,其实就是民间对这五个专业步骤的演变。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享更多精彩!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享更多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