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暂停路桥收费将影响湖南投资业绩 天然气成增长点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5-04-13 11: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记者 喻向阳)主营业务为路桥收费、酒店经营及房地产开发的湖南投资(000548)今晚公布了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2.0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1787万元,同比增长67.43%。

  公告显示,2014年,湖南投资实现路桥收费路桥收费1.31亿元,同比增长2.92%;酒店营收6026万元,同比下降6.29%。子公司长沙湘江伍家岭桥有限公司实现营收3862万元、净利502万元,参股公司长沙湘江五一路桥有限公司实现营收3862万元、净利115万元。

  目前,湖南投资形成了以路桥收费、酒店经营为基础,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导、其他产业经营为补充的产业格局。在稳住路桥收费、酒店经营的同时,公司全面启动了泰贞房地产项目建设。

  泰贞房地产项目位于长沙市中心商务区的核心地段,北临五一大道、东连芙蓉南路,地铁1、2号线在泰贞房地产项目所在地交汇,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公司与昆仑能源合作开发黄花机场加气站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结束,即将进入项目立项审批和建设营运阶段,预计2015年内投入运营,将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交通部对国家干线公路大检查的要求,2015年9月前,湖南省高速公路要紧跟大交通、大格局的趋势,实现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方案实施后,绕城高速将并入全省联网收费,与临长高速、长潭西高速、长潭高速等直接对接,一卡通行,全线实施计重收费,征费收入全省统一清分。

  公告称,经公司初步测算,并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后,由于采取计重收费,公司所拥有的长沙市绕城西南段通行费收入将有所增长。

  路桥方面,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已于2015年2月27日复函长沙市政府,同意长沙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城市路桥通行费年票制收费方式并暂停城市路桥通行费征收,将可能对公司桥梁经营收入带来较大影响。

  此外,湖南投资在浏阳市浏阳河中路房地产项目拆迁标准有可能大幅提高,各地征拆矛盾纠纷升级扩大,加之宗地范围内居民不接受货币安置方式和要求大幅度提高征拆补偿标准,成立拒签拒拆联盟组织等情况,造成征地拆迁难度巨大,致使项目拆迁进度缓慢,远落后于项目预期设想。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5/04/13/668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