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办林业种子基金贷款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晏鄂龙 编辑:吴芳 2014-11-13 19: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通讯员 晏鄂龙)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消息,该分行已正式获总行批复在长沙试点开办小企业林业种子基金贷款业务。
  
  小企业林业种子基金贷款是指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向林业种子基金管理人推荐的林业企业发放的,以种子基金担保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该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工作人员介绍,种子基金是指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商业团体作为合作方,为帮助特定小企业客户群体向银行融资而出资设立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池。各出资人按各自出资比例分别承担种子基金项下所有借款人的连带担保责任。
  
  “只要种子基金达到人民币5000万元,就可享受最高4亿元的基金配套专项总额度,”经基金管理人推荐,符合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准入条件的林业经营者和经营实体的自然人和法人,都可获得单户最高500万元的用于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周转的贷款。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林业种子基金贷款业务试点推出后,将有力带动全省上游的林场、林木种植业、花卉苗木种植业,中游的人造板材业及其他木材初加工业和下游的家具业、木地板业、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