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渣打预测四季度央行或下调存款利率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张添 2014-11-06 08: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渣打推出10月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数据显示,10月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由9月的59.4降至56.6。报告指出,通缩压力和营业额下滑已开始对中小企业盈利产生负面影响;信用指数和预期指数双双下滑,预示四季度经济增长将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中小企业经营也将持续承压。
  
  据悉,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主要用来衡量中小企业状况:经营现状、信用状况和未来3个月的预期,是衡量中小企业经营状况的专项指数。
  
  报告指出,10月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由9月的59.4降至56.6,创下4个月以来新低,表明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更趋艰难;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各项分类指标也全面下滑,其中产量和新订单指数增长放缓是两个最大的拖累因素;原材料和产成品价格指数持续下降,表明通缩压力正在增加;而盈利指数的下滑,显示中国经济持续下滑正在侵蚀中小企业的利润增长。
  
  此外,用工指数持续下滑。10月用工指数由三季度的平均值57降至55.95。报告指出,这表明中国经济持续疲弱正逐步对实体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且这一影响还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这一点尤其需要引起关注,因为就业状况可能是决策层考虑政策全面放松的决定性因素。”
  
  针对10月信用指数和预期指数两项指标均出现下滑,渣打预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四季度央行或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报告指出,“如果四季度初经济增长持续疲软,央行可能执行更大幅度、更加透明的放松政策,或采取下调存款利率的措施,以阻止经济进一步下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