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绩冷脸难挡炒新热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张添 2014-11-05 08: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延续此前新股的一贯风格,昨日上市的中电电机(603988)、萃华珠宝(002731)和海洋王(002724)开盘后大涨44%,保持了新股秒停秀的常态。与此同时,次新股也涨势依旧,其中“新股涨停王”兰石重装(603169)收获了自上市以来的连续第19个涨停。不过,在投资者们对新股、次新股趋之若鹜的背后,却是次新股频现业绩变脸。

  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市的90余家公司中,有近40%的三季报业绩出现下滑。其中,绿盟科技(300369)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811.6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3.78%,成为近百只次新股中唯一一家业绩出现亏损的公司。而今年上市的湘股楚天科技(300358)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微增4.6%,而另一只湘股金贵银业(002716)则出现业绩下滑,下滑幅度为10.87%。

  有意思的是,次新股的业绩变脸似乎并没有影响投资者对新股的追求。有业内人士分析,从今年上市新股的情况来看,打新收益只有高低之分没有亏损频现,加上新股中签率较低,导致投资者对新股以及次新股依然有着不倦的热情。毕竟从目前来看不管是打新还是在二级市场炒新股,其收益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张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