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付宝借“亲密”下狠招 女人尖叫男人惨叫

来源:红网 作者:卜盎 编辑:吴芳 2014-09-25 09: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卜盎)“亲,知道么?支付宝有了亲密付,直达你家男人钱包喔!”

  近日,支付宝再度高调升级,增加了以“亲密付”为主打的多种功能。“亲密付”,即用户可以为爱人、子女、父母等开通亲密付,自行设置每月额度上限。之后对方网购消费时,就可以选择从开通者账户自动扣款。

  目前,亲密付支持的额度设置范围是100元-20000元,每位用户最多为三人开通亲密付,扣款时,系统会首先选择用户绑定的信用卡;如果超额,再选择余额、借记卡和余额宝;扣款发生后,开通人会实时收到短信提醒。

  这款绑定对方支付宝账号,即可每月实现固定金额代为付款的“亲密付”,让男人们叫苦不迭。另一方面,它却让更多的女性“剁手党”欢欣鼓舞——“亲密付将是一块爱情的试金石。”iOS版本上线后,不少女生就开始在微博微信上晒截图秀幸福。

  昨日,微博上有网友这么评价,“老婆下单可以自动用老公的支付宝代付,简直男人噩梦。马云这一招太毒了。这下淘宝的消费还不蹭蹭地涨?这是打算全国千千万的败家妻子变得更败家,只要坑不死,就往死里坑,而且还能在广大备胎界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分析]

  功能未突破,打的是社交牌

  事实上,在“亲密付”功能开通之前,支付宝本身已经有代人支付的功能。此番升级后,仅仅简化了手续,不需要每次支付每次验证。但从功能来看,并没有实质性提升。

  对于开通亲密付的原因,支付宝方面表示,亲密付一方面是降低网络支付的使用门槛,帮助更多新用户提高支付成功率;另一方面,也确实是为家庭成员互相表达关怀提供了一种新的形式;但是,亲密付并不局限于夫妻情侣,为子女、父母开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许多老年人,有旺盛的网购需求,却无奈卡在了支付环节上,对于“找人代付”功能的诉求强烈。

  “社交功能一直是阿里的软胁,希望通过消费代付的方式打造自己的交易朋友圈。”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个人金融部经理认为,“亲密付和之前银行推出的超级网银很类似,目标就是用交易来构造一个圈层。”亲密付,看上去是为亲友付款,实际上是通过交易绑定提高亲友间消费行为的分享和交流,即便只是完成代付流程,也至少能每月多打开几次支付宝钱包这款应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