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金融热潮涌动 湖南小额贷款行业谋划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张添 奉雄辉 编辑:甘红 2014-08-15 08: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朱湘平 见习记者 张添 通讯员 奉雄辉)互联网金融热度爆棚,湖南业界开始谋划创新与变革。今天上午,由长沙金融业联合会主办,中御资产管理(湖南)有限公司等机构协办的“2014中国(长沙)金融业创新发展峰会”在长沙举行。国内民营金融首家上市公司——集成金融集团总裁任晓彦作客活动,就小额贷款公司、担保机构如何对接互联网金融,如何转型升级等话题,与近百位湖南担保、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近年来,以电商为主的“涉网”贷款机构扎堆涌现。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百度、腾讯等网络巨头纷纷杀入小额贷款行业。数据显示,去年电商小额贷款和P2P贷款总量超过1500亿元,占无抵押信用贷款的12%到15%。

  专家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大发展的浪潮下,链条较短的小额贷款业务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因为除了自有资金放大杠杆以外,传统的小额贷款公司仅仅涉足放贷这一环节,毫无避风港可言。

  有分析认为,未来小额贷款行业的发展可能会与其他金融机构一起,呈现出融合的趋势。

  据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湖南已批准开业的小额贷款公司204家,注册资本金162.3亿元,从业人员2740人。今年上半年,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放贷144.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6.30亿元。同时,截至6月末,全省共有融资担保机构210家,注册资本246亿元,在保余额440.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张添 奉雄辉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4/08/15/672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