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千蛙成排蹬入水 蹚出崭新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麻明华 编辑:吴芳 2022-09-09 19: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麻明华)9月7日上午,中华财险的主要股东中国东方驻邵阳县帮扶工作组前往邵阳县塘田市镇双井村种养结合示范基地进行考察。

04.jpg

林蛙大棚内景图。

基地蛙棚内,只见到处三五小蛙成群,躲在整齐铺开的竹排绿植下怡然自得地乘凉。远处成排林蛙依次蹬腿入水,一摊池水也被搅得泛起阵阵涟漪。林蛙产业致富带头人从手边的箱盒中抓一把饲养虫洒向闭目养神的小蛙,只见小蛙们从四面八方蹦了出来,一块小小的绿地一瞬间便被一个挨一个的小蛙们占满,争先恐后地抢夺美食。林蛙产业致富带头人见状会心地笑了,并介绍道,东北林蛙在明清时期称为蛤士蟆,又名雪蛤,是以陆栖为主的水陆两栖动物,主要食物有苍蝇、蚊子等,林蛙行动敏捷,跳跃力强,有非常好的药用、食补、美容等功效。

05.jpg

林蛙大棚俯瞰图。

来到蛙棚外,只见七个双层高规格多功能大棚依次坐落在山谷间,山上的山泉水经专用管道直接引入大棚池水当中,保证了林蛙生长用水的水质安全。经了解,东北林蛙以其特有的药用价值与营养价值逐渐成为蛙类中经济价值最高的一种。如今七个大棚,每个大棚预计可产出三到四万只成品蛙,年底售出后预计可产生的收入超过二十五万元,经济效益可观。

参观过后,中国东方驻邵阳县帮扶工作组一行与林蛙产业致富带头人就林蛙的养殖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设施完善、成蛙销售渠道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存在的困难、需要的支持等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工作组一行也勉励产业致富带头人,争勇当先,带领村民群众将林蛙产业发展成为双井村的示范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个人所长,展现个人价值,不负人生韶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麻明华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3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