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金融工匠候选: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21: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候选名单(共计20项)

4、候选金融工匠:驻村扶贫工作队

04.jpg

申报机构: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

中行湖南省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把事业写在三湘大地上

推荐理由:

邵阳县岩口铺镇金水村是深度贫困村。2018年初,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负责联点帮扶该村,为了“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该行派出得力干将开展扶贫工作,切实解决项目和资金等问题。经过两年的驻村扶贫,金水村发生了大变样:“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容村貌日益改善。

2019年11月,在湖南邵阳县召开的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表彰会议上,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驻金水村帮扶工作队被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中行扶贫的壮丽篇章写在了对口扶贫的金水村,写在了广阔的三湘大地上。

2019年12月8日,困扰了金水村几代人的用水问题终于“破题”。随着自来水管网在村里全面拉通,靠井水和岩洞水过活的村民们,即将告别“靠天吃水”和“吃浑水”的日子。村民们说,多亏了各级党委政府打了一场脱贫攻坚的硬仗,多亏了对口扶贫单位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的用心帮扶、鼎力支持。

在中行的资金支持和牵线搭桥下,180亩井冈山香柚种了起来。不止香柚项目,在村支两委和工作队带头示范下,村里69个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凝聚起村民们的强大合力,一件件大事提上日程,一个个项目加速推进。

村部搬进了“新家”,穿上了“新衣”,村级服务平台、支部五化建设加紧跟上,扶贫攻坚有了更有力的“桥头堡”;村里用好邵阳县“中国油茶之都”的优势,扩建300亩油茶林,将贫困户陈平成等人的分散油茶地进行资源整合,除油茶收益外,每亩还可获得政府补助1500元;“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不断完善,在中行的帮扶下,金水村硬化村组道路7.2公里,通户路4.5公里,新修、维修水渠5000米,新修机耕道4.5公里,维修防渗加固山塘水库8口,“草改水”项目250亩,入户自来水管网到户,村民们喝上干净水,走上幸福路;村容村貌日益改善,20个车厢式垃圾箱成了卫生“小帮手”,180盏太阳能路灯明年就能点亮村庄……

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大家的眼睛亮了、心更齐了。金水村的脱贫之路越趟越宽、越走越畅……

在金水村脱贫路上,急难险重的时刻,总有工作队冲锋在前的身影;攻坚克难的关头,总有他们不离不弃的坚守。为了让金水村村民过上好日子,工作队员们把扶贫大事当成“家事”,把贫困乡亲当成“家人”,为了金水村这个“大家”,顾不上自己的“小家”。

近年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以金融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个人脱贫为三大抓手,在贫困地区高速公路、农村电网、水利设施、教育、医疗以及农业特色产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贷款等领域加大投放力度,各项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稳步增长。同时,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通过产业扶贫的模式真正地带动广大贫困户共同致富。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