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认购吗?第二批科创板基金下周三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9-05-31 09: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首批7只科创基金一日销售期强有力的吸金能力、募资逾千亿元的盛况尚且历历在目,如今第二批科创板基金又快马加鞭地赶过来啦!据悉,广发基金等旗下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纷纷发布公告,科创板基金拟于6月5日(下周三)正式开始募集,首募规模上限为10亿元。对比首批科创主题基金,第二批略有不同。首批7只科创基金的发行开了个好头,第二批会否迎来同样的认购盛况呢?

第二批科创板基金下周发行

昨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收跌。截至昨日收盘时,沪指下跌0.31%,报收于2905.81点;深证成指下跌0.74%,报收于8943.35点;创业板指下跌0.84%,报收于1485.24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4535亿元。

但是,值得关注的是,第二批科创板基金越来越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安基金、鹏华基金、万家基金等旗下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纷纷发布公告,科创板基金拟于6月5日(下周三)正式开始募集,首募规模上限为10亿元。此外,上交所5月27日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将审议的企业,已完成多轮审核问询的回复和披露。每次审议会议由5名委员组成,召集人采取轮值制度,委员按抽签确定,并需满足相关专业和界别结构要求。

与首批相比第二批略有不同

记者注意到,对比首批科创主题基金,第二批略有不同。记者注意到,首先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多数发售日期为一天,而第二批多数发售时间并不是一天,比如上海三家公司基本是6月5日至6月12日,鹏华旗下科创主题基金是6月5日至6月25日,广发旗下科创主题基金则是6月5日至6月28日等;其次,第二批5只基金可场内认购;再次,第二批五只基金均属于三年封闭期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这些基金投资范围主要是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含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其他在境内上市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金融债、次级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公司债、可转换债券(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可交换债券等)、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同业存单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如果基金募集过程中募集规模达到10亿元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在募集期内任何一天(含第一天)当日募集截止时间后认购申请金额超过10亿元,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者。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均为封闭式管理基金,根据以往经验,封闭式基金较开放式基金销售难度稍大,因此相较第一批爆棚的认购潮,此次或难出现跟首次一样的认购盛况,但首日售罄的概率还是较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