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免除利息、延期还本!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落实助学贷款三大政策
2022-06-27 21:55:18 字号:

免除利息、延期还本!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落实助学贷款三大政策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朱勤 贺依婷)国家助学贷款是保障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公平接受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为帮扶高校毕业生减负就业,今年国家推出阶段性免除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助学贷款利息并允许延期还本等政策。

今天,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湖南分行”)了解,目前该行已全面落实“免除利息“延期还本”“提高贷款额度”等三大助学贷款政策,让广大贷款学生及时享受政策关怀。

相关政策包括:一是免除利息。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贷款利息予以免除,贷款学生无需申请,由开发银行湖南分行直接办理。二是延期还本。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经贷款学生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三是贷款额度提高。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最高额度提至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最高额度提至16000元。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行完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9.69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湖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于7月15日开始受理,大家可通过各地教育局和国家开发银行网站查询、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朱勤 贺依婷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