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农发行临澧县支行推深做实金融知识系列宣教活动
2022-06-24 21:00:06 字号:

农发行临澧县支行推深做实金融知识系列宣教活动

2.jpg

农发行临澧县支行宣传人员指导群众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近日,农发行临澧县支行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从重点人群、重点内容入手,充分发挥各银行联合宣传的大集中优势,助力促进金融消费公平,共同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支持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走进重点人群,强化金融获得感。该行始终牢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责任担当,一方面走进重点企业,针对潜在的金融需求,宣传农发行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的金融政策和信贷支持、息费减免、一企一策、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的举措,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体现政策性金融担当。另一方面走进重点人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青少年、老年人普及个人信息防泄漏的基本知识,帮助他们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真正让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入脑”“入心”。

聚焦重点内容,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该行围绕基础金融产品、金融安全知识、征信知识等重点内容,结合生活场景分析,实现对不同消费群体的金融知识精准投放。一是通过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帮助社会公众增强辨假防骗能力。二是通过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表现形式,引导银行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牢牢守住自己“钱袋子”。三是通过近距离向客户讲解良好信用记录有哪些益处,不良信用记录有哪些危害,如何维护好信用记录等,引导信息主体珍爱信用记录,提升信用意识。

开展大集中宣传,推进活动提质增效。该行充分利用与其他银行机构联合宣传的大集中优势,整合资源、统一部署、同步开展、一体推进,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力度。一是在面积大、人流多的广场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牌、拉起横幅,打造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积极向过往路人发放宣传手册,主动普及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生动讲述典型案例小故事,增强宣传活动吸引力。三是组织群众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引导他们在答题过程中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系列宣教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金融知识的距离,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下一步,农发行临澧县支行将积极开创新的宣传形式,推动金融知识系列宣教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为创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农发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梦颖、周梦茹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黄蓉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