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快速反应 筑牢防线——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保金融服务
2021-08-06 17:12:14 字号:

快速反应 筑牢防线——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保金融服务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杨伊媛)近日,湖南多地陆续报告德尔塔毒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部分区域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快速反应,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地保障金融服务。

压实责任,做好人员管控

疫情就是命令,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以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工作预案,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明确疫情防控分工,压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保障、物资保障、信息保障、机制保障,指导各级机构做好防疫工作。

该分行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土追责,坚决守住全分行疫情防控“0感染”的底线;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强化人员管控,严格执行每日排查报告制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提醒员工非必要不得离开工作驻地,要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状态,如转换成“黄码”或“红码”,第一时间报告,按要求实施隔离;对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按“用一备三”要求储备,确保防疫物资充足。8月3日,该分行开始发布《湖南省分行每日疫情防控通报》,详细记录每日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引导和教育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确保自身安全。

金融抗疫,线上线下齐发力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双码’,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谢谢配合”。近期,在邮储银行湖南省内各营业网点大厅,不时可以听到大堂经理的温馨提醒。

“请问这个健康码要怎么弄?我不会。”株洲红旗路支行网点,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准备取款。看到老人拿着非智能机,大堂经理立马使用自己的手机为老人申请了健康码、行程码,确定其“双码”没问题后,帮助她顺利办理了取款业务。“谢谢你啊,我还以为今天取不了钱了呢。”老人离开营业网点前向大堂经理感谢道。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专门发文安排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对上班员工和前来办业务的客户要求进行双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保障安全;加大营业网点、办公区域保洁消毒频次,确保营业场所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配备到位。同时,与当地公安、防疫部门建立热线联系,及时沟通,联动做好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织密物理网点“防疫网”的同时,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加大线上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推广力度,引导客户优先使用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开通快捷支付、手机号跨行转账等功能;加大极速贷、E捷贷、邮享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宣传,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减少接触性感染,满足了疫情防控和客户金融服务双重需求。

党员先行,积极履责勇担当

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张家界市,防疫工作志愿者紧缺,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4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分别率先报名成为所在社区志愿者,默默地为张家界的疫情防控贡献邮储力量。

田常军就是其中一名基层党员,平时是个“热心肠”。张家界第一天全员核酸检测,他便在小区当起了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从下午6点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待负责区域的居民全部检测完成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胡琴也是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的一名基层党员,她报名参加了所在村的志愿者服务。村里的青壮年不多,工作人员有限,需要服务的居家老年人较多,她上门为村民量体温、做检测登记、搬运发放防疫物资,早出晚归,每天运动步数达到2万以上。

在益阳南县,邮储银行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主动承担政府安排的走村入户、进社区疫苗接种“敲门行动”,累计上门宣传收集群众信息200余条。

除此之外,受疫情影响,张家界市大部分银行营业网点已停业,为保障客户现金需求,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于7月31日成立了党员疫情紧急救援队,积极保障全分行后台运维,加强了现金、金库的防控消毒,加大自助设备的监测力度。

在株洲,根据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除各级领导人员外,机关人员非必要均居家办公,但该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社保卡核实工作、客户放款工作都迫在眉睫,仍需部分人员现场办公,“我是党员,我先来!”各单位共产党员纷纷响应,克服困难,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工作而战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伊媛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