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视频|“新湘事成”APP上线啦!1600项行政审批事项“掌上可办”
2021-02-04 16:55:05 字号:

视频|“新湘事成”APP上线啦!1600项行政审批事项“掌上可办”

13.jpg

“新湘事成”APP上线仪式。

红网时刻2月4日讯(记者 吴芳 通讯员 黄薇)您还在为公积金提取发愁吗?您经常因找不到或忘带证件而抓狂吗?今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新湘事成”APP上线仪式在省政务服务大厅举行,通过“新湘事成”APP,您可以体验公积金一键提取,轻松获取8种电子证件等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政银携手 把“新湘事成”APP打造成湖南品牌

“‘新湘事成’APP正式上线,是建设银行‘金融科技’与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在上线仪式上,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表示,长期以来,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中,开展了深入合作。双方经过5个月的深入调研对接,于2020年8月启动省政务服务“新湘事成”APP建设,重点开展了界面设计、系统开发、联调测试、上线试运行等工作,在事项覆盖面、功能完善度、实际应用性等方面有较大提升。

“APP的正式上线,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表示,通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线上平台的性能,实现“新湘事成”APP从“能用”到“好用”再到“想用”的提升,努力把“新湘事成”APP打造成为湖南的品牌,让人民群众在共享网络和信息化发展成就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1600项行政审批事项“掌上可办”

“新湘事成”APP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建信金融科技公司合作开发,APP包括“办事”“我的证照”“热门服务”“省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政务动态”“生活”和“我的”等八大功能模块。

记者了解到,通过“新湘事成”APP,可实现46个省直厅局1600项行政审批事项“掌上可办”,1440项大厅业务事项“预约可办”,200项公共服务和行政服务缴费“指尖可办”。

“新湘事成”APP首页截屏。

另外,“新湘事成”APP可提供防疫行程卡、堵路移车、新生儿上户、出生医学证明、户口迁入迁出等88项热门便民服务,完善的综合民生服务体系,让百姓生活更加方便。

未来,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以本次互联网政务服务APP上线为起点,不断优化APP功能,丰富各领域、各层级场景搭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能力和品质。

02.png

01.png

扫描二维码,轻松安装“新湘事成”APP。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黄薇

编辑:杨淑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