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工行湖南分行办理湖南自贸试验区首笔跨境电商对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2020-09-23 16:47:14 字号:

工行湖南分行办理湖南自贸试验区首笔跨境电商对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谢微妮)9月22日,工商银行湖南分行为电商企业KILIMALL(齐力电商)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标志着湖南自贸试验区首笔中非跨境人民币业务落地。

KILIMALL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在非洲本土成长起来的中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经营布局涵盖肯尼亚、乌干达和尼日利亚,拥有非洲本土的品牌营销、仓储物流、售后客服体系,已成为非洲最有影响力的电商企业之一,并在深圳、长沙设有办公室。

工商银行探索中非经贸金融合作新模式,积极响应KILIMALL业务需求,协同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南非标准银行,为企业定制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方案,完成首笔湖南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的对非人民币结算业务。该业务不仅通过肯尼亚先令与人民币的直接兑换为企业降低了汇兑成本,而且利用南非标准银行与工商银行之间的人民币直接清算方式提高了跨境汇款时效,实现省内企业与工商银行业务合作的共赢。未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依托工商银行集团海内外布局优势,致力于境内外业务撮合和全方位金融服务组合,围绕湖南自贸试验区业务推广和落地,将工商银行的品牌优势转化为发展效益,全力支持湖南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微妮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