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破零!财信信托落地湖南省首单家族信托
2020-08-18 20:44:42 字号:

破零!财信信托落地湖南省首单家族信托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欣桐)近日,财信信托落地湖南省首单家族信托,实现了财信信托家族信托业务零的突破。

资料显示,该家族信托由财信信托作为受托人,通过引入EAM投资顾问、设立信托封闭期、制定多种分配机制、设立监察人、管理存续金融产品受益权等方式,为客户提供财富传承、家族事务安排等专属定制方案。本单家族信托落地是财信信托顺应资管新规导向要求,深入贯彻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转”的战略部署,积极发挥信托制度优势,专注回归信托本源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财信信托在家族信托领域开启了新的征程。

2020年4月,财信信托正式成立家族信托办公室,集结专业化团队,致力于为家族客户提供家族财富及家族精神传承的私人定制服务。财信信托秉持“坚持开始就要做对”的风险理念,不断创新推进非上市公司股权、股票、不动产等非现金资产家族信托化的落地,为家族客户提供“固收+权益”“金融+实业”“境内+离岸”的定制化方案,为家族客户提供境内外、一站式的综合性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服务。同时通过财产隔离、税收筹划、身份规划、子女教育、养老安排、公益慈善等家族事务规划实现家族精神的传承,帮助家族客户实现家业长青。

未来,财信信托将继续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客户”的企业使命和“创新、协同、稳健、担当”的价值观,充分发挥信托牌照及制度优势,通过家族信托这一财富管理顶层工具的运用,依托湖南财信金控集团“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专业高效的服务为客户提供私人定制化及综合化的家族财富传承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境内外家族财富的安全传承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

何为家族信托?

即委托人(设立信托的合格投资人)将合法所有的财产委托给信托公司设立信托,由受托人(境内持牌信托公司)按照其意愿以受托人的名义对信托财产进行投资、管理与处置,并将信托利益分配给受益人,以协助委托人实现资产隔离、财富传承或特定目的安排等意愿。

与传统理财类信托产品不同,家族信托是一个独立的、定制化的法律架构,目的是为了建立一个兼具资产分类、风险隔离、税务筹划、指令管理、特殊目的安排的信托账户。

家族信托具有哪些核心功能?

一、财富传承

通过设立家族信托,委托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向一个或多个受益人(可包含委托人自己)分配信托利益,防止家族财富在预料之外流失。家族信托的分配条款可根据特定需求灵活设计。家族信托的他益特点保障了传承效果,他益信托财产不被纳入遗产或者委托人企业破产时的清算财产。

二、资产风险隔离

风险隔离是家族信托的核心功能,体现在信托财产与固有财产彼此独立。负债工具、流动性管理工具、资产隔离工具比起盲目投资扩张或者追求高收益,更显理性和重要。特别对于企业主家庭而言,企业资产负债、家庭资产负债、家庭支出、私人境内外金融资产及银行账户等如何进行功能区分和结构化安排,是很多企业家在忙碌之外所忽视的后防线。

三、财产保密

信托财产的管理和运用都以受托人名义进行,可有效保护委托人隐私,且家族信托受益权可继承和转让。信托的账户功能未来在中国将有更强有力的数据保护与登记制度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受托人对委托人、受益人及处理信托事务情况和资料负有保密义务”。

四、婚姻财产保护

婚前设立家族信托,可有效避免婚姻析产,同时可避免因婚姻变故导致企业所有权动荡进而影响企业持续经营能力。

五、税务规划

提前有效地规划信托财产的持有主体与分配规则,对未来可能征收的遗产税等有预警功能,税收下沉、递延、抵扣等政策对于财产增值、保值有显著效果。

六、公益慈善

信托财产及收益可全部或部分分配给需要捐助的个人或慈善公益项目,帮助委托人践行社会公益责任,延续慈善精神,也可将慈善信托作为家族信托的子信托置入,捐赠金额与其子信托的投资收益挂钩,防止盲目或过度捐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