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招行湘潭分行多措并举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2020-05-18 17:23:30 字号:

招行湘潭分行多措并举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04.jpg

招商银行湘潭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系列工作。

05.jpg

招商银行湘潭分行向市民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及防范风险知识。

06.jpg

打击电信诈骗,招行湘潭分行在行动。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丽卓)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精神,加强客户和员工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近日,招商银行湘潭分行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及上级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系列工作。

一是分行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以及奖惩措施、宣传口号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并有效落实治理工作的相关事项,确保治理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宣传,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电子海报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设置咨询台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及防范风险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广泛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开展宣传,并结合实际制作《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并广泛转发,及时提醒公众依法开立和使用银行帐户,有效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四是通过一把手讲合规、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等形式,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及识别防范技巧;五是严格落实帐户管理主体责任,遵循“风险为本”的原则,严格审核新开户,全面排查存量帐户,综合运用联网核查、实地走访、客户回访、网络信息查验等方式,清存量控增量;六是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和考核问责,对于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的,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招商银行湘潭分行通过一系列具体举措的实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增强了客户和员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丽卓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